免费退票出大招 铁路再助抗疫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过云松 浏览

小编: 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推出免费退票措施,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8月3日24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

         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推出免费退票措施,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8月3日24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8月3日 新华网)

7月20日以来,“攻破”江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已外溢波及安徽、四川、辽宁、湖南、北京、广东等诸多省市,国内再一次面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多地倡导“非必要不出门”的大背景下,铁路部门及时为广大旅客送上“福利”,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免收退票手续费的政策,这让已经购买火车票的旅客在决定退票与否的时候没有了浪费一笔退票费的顾虑,能够更加清晰地判断当前形势下自己是否真的有出行的必要,此举有利于国家整体疫情防控大局。

其实铁路部门已经不是第一次推出“免费退票”这样的举措了。每次疫情稍有扩散的趋势,铁路部门或免收退票费、或更改车票预售期,不计成本,坚持将旅客健康放在第一位。此次推出免费退票措施亦非临时起意,自去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部门坚持紧绷防疫这根“弦”,进出站测温、提供口罩和免洗手消毒液等措施从未间断。从细微处着手,铁路部门尽最大努力默默守护旅客的出行,此次国内发现本土确诊病例不久,各大火车站的防疫工作便随之全面收紧,比如据前段时间的新闻报道,笔者所在的上海各个火车站的到站旅客,均须出示绿码后方能出站,工作人员也在不断地提醒旅客戴好口罩。

目前这一波疫情仍在扩散,希望今后铁路部门也可以根据疫情的发展,动态调整售票和退改签方案,让我们旅客得以及时调整出行计划。也希望所有人都能更加合理地安排自己的行程,切忌麻痹大意,万众一心共抗疫情。

“德尔塔”变异病毒来势汹汹,但我们也已经有了充足的疫情防控经验。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再次将病毒“拒之门外”,一起迎来没有疫情的明天。(过云松​)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1-08-04/1931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