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迪克 整装家居二十周年人物专访——石家庄 彭书辰

来源: 浏览

小编: 从15平的夫妻小店到如今数万平的经营面积,这位南洋迪克石家庄总经理27年的奋斗史,可以说是半部中国家居行业的发展史——创造让顾客怦然心动的生活方式  。

 15平的夫妻小店到如今数万平的经营面积,这位南洋迪克石家庄总经理27年的奋斗史,可以说是半部中国家居行业的发展史——创造让顾客怦然心动的生活方式  。

16258008588152er59s.jpg

 

见证了历史的沧桑,彭书辰彭总的身上有着“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势,也有“燕赵儿女多慷慨”的豪迈,京畿福地滋养出的睿智和儒雅,让他看起来格外的平易近人。

漫步在店面中,彭总与我们分享了他与「禾气」初次相遇的情景:“那是在西安直营店,当

我看到它们安静地陈列在那里,和谐雅致,淡然无争,便产生了一种愉悦的极致感受。

彭总说,假如家具的设计足够隽永,人们便不会轻易用新的家具去取而代之他并不认为南洋迪克家居是一种时尚,而是认为它们可以与艺术品媲美,他希望一件家具能够被使用十几年、几十年,甚至延续这份不过时的愉悦感,让它们拥有永久的生命。

“那您喜欢「禾气」,除了外观设计,还有别的原因吗?”我接着问。

“当然还有它的传承和发展”稍加思索之后,彭总指着家具上的榫卯结构对我们说:“这是古代家具的文化和智慧,悟性再高的现代设计师也无法还原几百年前的一份匠心巧思。然致敬传承亦是优良美德,南洋迪克在家具设计上,迈出了‘致敬’的一步。”

“「禾气」有着非常强烈的中式风格,但又不局限于中式传统。现代的设计,结合最考验木匠技能的中国传统榫卯工艺,让禾气在中式和西式的设计中找到平衡点。

“投身家居业已半生,我认为我们卖的不是家具,而是理想的生活方式。我们只是为顾客创造多一种生活方式的可能,也希望籍此慢慢影响至生活更多层面的审美情趣。”

“那您认为消费者对实木家居的热爱会一直延续吗?”

“实木家居是经久不衰的浪漫。树木生于自然,天生天养、择而为材,打造成坚固耐用的家,走进寻常人家,经历时间,长久相伴。南洋迪克传承中式美学,所有的实木家居保留着木质深浅不一的天然纹理,随着时间的迁徙而留下包浆的痕迹,与使用它们的人一同度过更迭的春夏秋冬。这个过程,饱含温度,极度浪漫。当你身心疲惫时,在这样的氛围中,也可以得到告慰和治愈。从这一点来看,我认为实木家居经得起岁月的更替和时间的筛选。

看着彭总言语间流露出的幸福与自信,我突然领悟到,家居业最大的成功,就是创造让顾客怦然心动的生活方式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1-08-05/19317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