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韶华,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沈大业 浏览

小编: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能够参与并见证中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我们的骄傲。

同时,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铁路青年,从事高铁事业我们正值青春、精力旺盛、意气风发、大有可为,在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斗征程上,必定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奋勇当先,以时代铁路青年应有的担当,勇立潮头。因为我们有志气、骨气、底气。

回顾过去的一百年,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救国、兴国、富国、强国,以伟大的建党精神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才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此过程中,为了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一代代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朝着同一个目标,不断探索前进,以大无畏的人格硬度,自信地将自己的青春挥洒在中华大地上。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己任,在高铁事业中树立起远大理想抱负,主动思考探索中国高铁作为中国一张亮丽名片背后的成功秘诀,时刻关心关注中国高铁的发展,在建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上献言献策;更要脚踏实地干好每一项具体工作,在工作中不断增强建设的本领,在增强本领中不断提高工作质效,切实把青春变成实际行动,建功立业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沈大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1-09-23/19368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