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蹄自然资源所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与宣传活动

来源: 浏览

小编:   为全面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在辖区内营造依法有序信访、合理合法表达诉求的良好法治信访环境,近日,肃南县自然资源局马蹄自然资源所积极开展《信访工作条例》

   为全面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在辖区内营造依法有序信访、合理合法表达诉求的良好法治信访环境,近日,肃南县自然资源局马蹄自然资源所积极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与宣传活动。

phpj6K3Sc

  一是加强部署,全面统一思想认识。马蹄自然资源所组织全体职工集中专题学习,对新修订《条例》的修改背景、条文修改、历史意义等方面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内容,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phpIggFpq

  二是多措并举助推群众依法信访。我所同步开展宣传活动,采取“摆摊设点”的方式,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印制并发放《条例》宣传单页等多种方式进行现场宣传,并安排专人就《条例》的相关知识进行现场讲解,将《条例》迅速传至基层群众。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法治信访理念,正确认识信访权利,自觉维护信访秩序,依法、有序、文明信访。

php7cf6Wf

  本次宣传共累计发放信访宣传材料2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条,设立咨询台1个。同时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全天滚动播放《条例》宣传主题,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宣传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增强了群众依法信访、理性维权的法律意识,也为落实好《条例》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2-05-31/1954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