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IT男的6年健身养生觉醒路—华人拳心邵长华老师以武修心班有感

来源:世登网 浏览

小编: 大家好,很高兴认识大家,我叫张楠,生活工作在古都西安的一枚IT男,从事医院信息科-系统管理员工作,我的个人信条是热爱生活、共同成长、互相成就。至今有5年软件项目管理经验;6年养

  大家好,很高兴认识大家,我叫张楠,生活工作在古都西安的一枚IT男,从事医院信息科-系统管理员工作,我的个人信条是热爱生活、共同成长、互相成就。至今有5年软件项目管理经验;6年养生运动经验;6年心灵成长经验;2年深度学习历程。

     一切的美好,从遇到邵长华老师,跟随他学习五禽戏开始。不知不觉,跟随邵老师锻炼五禽戏,已经过去了十多天左右。从开始练到现在,收获良多。

第一点,也是收获最大的一点:锻炼效果显著。

     为什么会得出这个结论呢?

     其实我锻炼也有好多年了,算起来,从2016年开始至今,锻炼也已经有了六个年头,虽说有时候会因为某些原因断断续续,但大体上还是一直坚持着的。锻炼了六年,有跑步、哑铃、无氧运动、慢走、冥想瑜伽、经络瑜伽、八段锦、五禽戏等等。邵老师的五禽戏呢?是我遇到的效果最好的,这点我深有体会,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有的同学疑惑:为什么我练五禽戏会练得这么认真?这其实就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因为效果是那种可以看得见、摸得着,明显能感受到身体的变化:精力变的越来越好了,身体变的轻松了,以前的慢性病也减轻了。(PS:我以前因为长期熬夜、对着电脑,患有皮肤病、胃炎、肠炎、腰颈椎异常,精力不足等问题,这些问题长期困扰着我)

     效果到底有多好呢,咱们来做一个对比:

     目前我已经锻炼了十天左右的五禽戏,一直是在邵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的。在此之前,我已经自己练习了差不多四个月的八段锦,是我朋友推荐给我的一套改良版八段锦。就效果而言,我感觉这十天的效果,已经快能抵上四个月自学八段锦的那种效果了,效果真的立竿见影。

     对,就是这么立竿见影。

     而我之前练了四个月的八段锦,就差不多比得上我之前练了三年常规运动的那种效果。对比下来,邵老师的五禽戏,锻炼效果真的是立竿见影,就是感觉身体脱胎换骨,有点这么种感觉。这个并不是在夸夸其谈,而是实际的效果就是这么棒,我的真实体会。

     那么,效果为什么会这么好?

     总结了一下,我发现最关键的一点,是能锻炼到内脏。以前练的那种常规运动,是比较难练到内脏的,一般情况下,如果想要锻炼到内脏,至少需要运动半个小时以上,然后才能锻炼到内脏。但是练习五禽戏就不一样了,像咱们中国传统的这一类健身养生的运动,明显就能感觉到是不同,只要尽量做到位,就可以锻炼到身体各个部位,包括五脏六腑。从 这里,也让我在一定程度上,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为老祖宗的智慧点赞。

     从这一点上,也说明了方法的重要性。

     如果方法不对,则始终不入其门。一定要抱着开放的心态,尝试更多新的可能性。

第二点,思想境界提升。

     邵老师是一个思想很通透的人。

     为什么这么说呢?就是他自己活得很通透、很洒脱,在思想上,他很少会出现自己把自己卡住的情况,至少到目前我都还没有见过,从看他直播到现在,很多时候都是想到哪说到哪。在很多事情上,他也有自己的一套思想观念,甚至可以理解为自己的一套体系,因此可以从邵老师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不仅仅是健身养生。如果有的东西跟我不同,我也可以从中找到相同的,求同存异,然后把一些自己不懂的东西学习过来,成长自己,通过学到的这些不同的东西,拓宽自己的眼界。邵老师整个人就是这么的思想通透、活的顺畅、行动洒脱。

     说到开拓思想,就举两个点吧:

第一个,比如说一个人在不同的阶段,需要具备一些品质,按照咱们中国的传统文化,例如自尊、自爱、自信、自立、自强等等。大家可以对比一下,自己具备了哪几点呢?那么自立、自强之后,又是什么呢?

     在以前,我的脑子里是没有这个概念的,但是听了邵老师直播之后,我知道了后面还有一个,叫做厚德载物,以前是真的没有想到这个,通过邵老师的直播,启发了我的思维,收获很大。有时候,虽然不知道下一步是什么,但是我可以跟人学,学了之后就懂了,不是吗?甚至很多时候,其实我们自己已经有那个意识,而且正在那样做了,但是我们自己说不出来,没有足够明晰清楚,能用一个词把自己的思想观念总结表达出来,跟着邵老师学习,他就可以启发你,让你的思想观念拓宽。

     然后再举第二点,以前我对商业模式的理解:品牌,产品,渠道,资本等因素。邵老师告诉我们的是:初心,心力,模式,分利,还要有公益,最重要的是跟对人,判断骗局的一个关键点是看自己权利责在哪一层。一下子把流程和重点都讲的轻轻楚楚,真的是宝藏老师。

     面对公益的观点,其实是我的一个思维盲点。

     听邵老师的讲解之后,我就意识到确确实实还是需要公益的,这个就对我的这个思维提升很有用。

     从公益的角度讲一些邵老师的观点,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企业的老板,他前面不惜一切代价的把企业先壮大的原因。因为他壮大了以后,才能真正的使上大力去做慈善、去公益,这是一方面。另外还有的呢,是故意去做慈善,只是形式上的。为了烘托自己的名声,就那么去做一下。

     用商业的角度来讲,一个正常的商业,它最终的目的是:为社会解决问题、解决民生问题;从小我升华为大我,扩大格局和眼界;这就是大家会看到的,商业跟商业之间的区别,能从一个领头人他的初心、他的整个路线安排里就能看的到使命和初心。

     实际上真正要明白是:不管现在能力多小,我的终极目标是什么,是为社会解决问题。

第三点,邵老师这个人呢,我和我的同学都很认同。

     最重要的是他很真实、真诚。活的很真实,对大家很真诚。

     说具体一点,比如说,我在第一次看邵老师直播的时候,我就毫不犹豫的买了他的课,其实这个是有原因的,我哪怕只看了他一次直播,我就能感受到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因为他很真实,他会把他所有的东西全部都表达出来,不会藏着掖着,或者说因为是在直播,就专门把好的一面表现出来吸引粉丝,提升粉丝量和关注度。邵老师就是一个特别真实的一个人,他是什么就是什么,把最真实的样子展现给大家。

     这就是我特别喜欢的一点,因为我也是一个这样的人。做真实的自己,活成自己真正喜欢的样子。

     还有就是真诚,邵老师是一个特别真诚的人。就以我在网上付费两三年的这种经验来说,很少见到像邵老师这样的。到了他这种大咖级别的,属于不缺钱但缺时间的那种,但是他还愿意把时间花在这儿,花在直播间,花在社群里,给大家教课也是特别认真,专门抽时间给大家进行一一点评,特别真诚,就是想让大家掌握更多的技术、信息,并开醒觉知。这是我非常认可的一点。

     你想要吸引什么样的人,你就成为什么样的人,然后就能吸引到想要吸引的人。真诚待人,才能吸引到真诚的人。唯有真诚才是最短的距离。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你能骗得了一个人,你骗不了所有人;哪怕你能骗得了所有人一时,也骗不了所有人一世。所有的东西都会经过事情和时间的检验,没人可以一直骗下去。做真实的自己,活成你真正喜欢的样子。

     最后补充一点:老师存在的意义。为什么我们需要老师呢?

     其实我们有很多方式可以进行学习,但是很多人还是会选择跟随一个老师,跟着老师学的快,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但实际上老师最重要的一个作用是:解决你遇到的问题。陪伴着你一路成长,只要有问题出现,就可以及时的给你指导,解决你所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最终拿到结果。

     邵老师的真诚、通达、专业,令人敬佩;他的格局和胸怀,包容天下。我相信,中华武学文化,在他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会传播到全世界,帮助到更多人越来越幸福、健康。

     最后,再次感谢宝藏老师邵老师的真诚教导。也感谢努力的我们自己。

张楠,2022年5月28日,西安


来源 : 世登网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2-05-31/19547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