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面情绪要“清零”

来源:北方资讯网 张禹泽 浏览

小编: 眼下,随着疫情形势好转,许多地方陆续实现社会面清零,复工复产正在各地如火如荼推进,社会生活秩序逐渐回归平常。铁路运输部门是复工复产的“先行官”,处于潮头浪

      眼下,随着疫情形势好转,许多地方陆续实现社会面清零,复工复产正在各地如火如荼推进,社会生活秩序逐渐回归平常。铁路运输部门是复工复产的“先行官”,处于潮头浪尖,联动机上的每一颗螺丝钉的状态都直接影响到运输安全和服务质量。复工复产绝不是简单的人员召回、机器重启,涉及方方面面。这其中,做好心理上的“解封”、“清零”负面情绪,显得尤为重要。

过去一段时间,人们的正常生活或多或少受到疫情影响,或封闭在家,或被隔离,或出行受限……疫情打乱了正常工作生活秩序,时间久了,甚至有些“习惯”了这种“闲散”式的生活。突然就要返岗工作,会不可避免地产生各种不适应。这就需要我们加强心理调试,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才能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为复工复产后的运输服务添一抹润滑剂。

疫情爆发以来,我们或多或少存在各种担忧、恐惧、焦虑等情绪。随着疫情形势好转,这种情绪也会有一个逐渐消散的过程。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我们的生活节奏也从居家隔离的状态中陡然加快起来。因此往往会带来精力涣散,无心工作、效率低下等消极心理和新的适应问题,有的甚至还会因沉陷“舒适区”而产生拒绝、抵触、烦躁的情绪。此时,有必要先行心理“解封”,“清零”负面情绪。比如会莫名担心工作环境场所是否安全,怕与人接触被感染,担心自身防护措施不到位,担心工作压力大致使自身免疫力下降低等,这些都会潜移默化影响到工作行为。面对这些,我们需要适时“干预”,管理掌控好情绪并适度调节,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其实,复工复产并不意不意识着可以放松防范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常识仍须牢记于心。唯有坦然面对、微笑接纳各种“验码”带来的不便,保持乐观、包容的心态,才能积极适应新的工作模式,让自己更自信。

阳光总是在风雨后。相信经历过疫情的考验和洗礼,我们会更加坦然更具韧性。(张禹泽​)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2-06-02/19548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