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回暖+内生激发,江淮汽车2023年业绩有望回升

来源: 浏览

小编: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疫情散发频发、芯片结构性短缺、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等诸多不利因素冲击中国汽车市场,给各家车企的生产经营带来一定压力。中汽协数据显示,与2021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疫情散发频发、芯片结构性短缺、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等诸多不利因素冲击中国汽车市场,给各家车企的生产经营带来一定压力。中汽协数据显示,与2021年相比,2022年中国汽车产量增速持平,销量增速下降1.7个百分点。

 

另外,根据汽车行业数据预测公司 AutoForecast Solutions 统计,2022 年全球汽车产业因芯片短缺问题,减产了 450 万辆新车。

 

虽然承受外部经营环境不利因素影响,但是江淮汽车凭借自主品牌中坚力量的定力与韧性,不断加强自主研发与外部合作,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新赛道上加码布局,整体业务保持平稳发展,细分产品领域亮点纷呈。

 

据江淮汽车产、销快报显示,在乘用车领域,江淮汽车2022年全年累计销量30.20万辆,同比增长19.64%。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与纯电动乘用车发展迅猛。基本型乘用车(轿车)2022年销量同比增长190.45%;纯电动乘用车2022年销量同比增长43.97%。

 

江淮汽车旗下智美大家庭座驾——思皓X8 PLUS

 

商用车领域,因为该业务板块在主营业务中比重较高,商用车销量下滑导致整体业绩承压。江淮汽车2022年全年累计销量19.84万辆,同比下降27.01%,但降幅低于行业水平。

 

出口方面,江淮汽车2022年全年累计出口11.46万辆,同比增长55.88%。截至目前,江淮汽车已经建立覆盖亚洲、非洲、拉美等区域1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营销网络,累计出口超85万辆,并在多个海外市场斩获销售冠军。

 

步入2023年,伴随着国际局势相对稳定、国内疫情管控优化、经济恢复性增长、货运市场缓慢复苏、油价平缓调整,2023年商用车市场将迎来恢复性的增长和反弹,这也将推动江淮汽车在新的一年加速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1-31/1993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