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冈税务:精准推送“红利账单”,税惠享受更有“感”

来源: 浏览

小编: “您好,您有一份企业红利账单已推送至您的电子税务局,请注意查收。”日前,广东鑫统仕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主管黄女士接到了这样一通电话。为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巩固退税

 “您好,您有一份企业红利账单已推送至您的电子税务局,请注意查收。”日前,广东鑫统仕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主管黄女士接到了这样一通电话。

为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巩固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成果,佛冈县税务局借助“大数据+人工”,积极利用税企互动群、智能AI语音外呼等渠道,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等途径查阅“红利账单”,为企业算好税收优惠明细账提供数据依据。据统计,全县已有1658户企业收到退税减税降费红利账单,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税收优惠的获得感。

纳税人在佛冈税务办税大厅查阅企业“红利账单”

“我收到你们推送的账单了,去年我们享受税费减免红利达300多万元,还有企业所得税免税收入、减计收入、加计扣除等其他优惠项目,共减少应纳税所得额3000多万元,数据非常清晰直观,对我们来说真的太实用!”黄女士兴奋地说:“看账单的同时我们又把税惠政策重新学习了一遍,不会的地方还有人在网格群里实时解读,税务部门的服务实在太贴心了!”

据了解,本次红利账单推送范围覆盖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工商联执常委企业,以及除上述企业之外的大中型企业、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和B级的小微企业、重点集团企业等。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的代表,广东鑫统仕集团有限公司去年实现增收超20%,“我们企业之所以能在疫情中稳步发展,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政策给予的各方面支持,特别是税费减免方面。”市政协代表、鑫统仕党支部书记兼董事长王周平表示,是税务部门的惠民执法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用更精细的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佛冈县税务局将以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对两会企业界代表委员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清享受退税减税降费的“红利账”,送去税惠“红利”的同时,积极征询代表委员们对税务部门及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在问需问计中,持续增强依法纳税缴费、依规享受优惠政策的示范效应,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共治合力。

(叶洁贤 邹敏姬)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4-13/20119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