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烟日|天津坤如玛丽妇产医院:无烟,为成长护航,共建共享健康城市

来源: 浏览

小编: 无烟,为成长护航共建共享健康城市第36个世界无烟日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共建共享健康城市”。坤如玛丽在

 无烟,为成长护航

共建共享健康城市

第36个世界无烟日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共建共享健康城市”。坤如玛丽在此呼吁大家:共同行动起来,共同响应今年无烟日的主题,坚决拒绝吸第一支烟,坚决拒绝吸二手烟,切实做好禁烟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世界无烟日

  吸烟不仅会伤害个人健康,也会危害到周围的人。二手烟对儿童和妇女造成的影响更加显著,因为他们的身体对含有有害物质的气体和雾霾等污染更为敏感。

  吸烟对备孕的危害

   吸烟对备孕期男性的影响

  首先,男性吸烟会让“小蝌蚪”的数量、颜值和活力大打折扣的。

  而这些,可都是影响怀孕的头等大事!

  吸烟对备孕期女性的影响

  对于女性,吸烟也有可能会导致“大姨妈”不定期造访,也就是说,想用排卵期计算法助孕的计划将可能不能实现。

  另外,女性吸烟也有可能会导致黄体期缩短和排卵减少,黄体期缩短,通俗地讲,就是子宫为受精卵准备的舒舒服服的小床还没搭好呢,就被拆台了。

  对于高龄的备孕女性,更要注意的是,吸烟还可能会导致更年期提前!

  所以,为了成功受孕,不论男性女性,备孕请对吸烟Say No!

  吸烟对孕期的危害

  怀孕期间吸烟的危害超出想象,吸烟会吸收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而这些物质会导致血管收缩,因此,孕妇的血液会不可避免地恶化。

  另外,一氧化碳会与血红蛋白结合,血红蛋白具有在血液中输送氧气的作用,这可能导致无法将足够的氧气输送至身体各部位。子宫和身体其他部位的血液循环不良会导致胎盘功能下降,最终导致流产和早产。

  吸烟妇女是比较容易发生自然流产的,因为吸烟破坏了胎盘的功能,吸烟妇女比不吸烟的孕妇增加了80%的自然流产率。

  吸烟对宝宝的危害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吸烟是会导致宝宝缺陷,甚至畸形,最常见的是宝宝个头较小,大脑体积也会比较小,这会使得控制情绪的上前头叶大脑部分也比较小,从而导致宝宝容易忧郁不安,出现情绪障碍性疾病,而且心脏病缺陷的风险比较高。

  香烟中含有一种叫氰化物的物质,它能与人体中的硫氨基酸相结合,使得人体内的维生素B12含量减少,这样对宝宝的发育是极其不利的,可能造成宝宝智力低下。

  二手烟对孩子的危害

  ①影响孩子的呼吸系统,易引发哮喘

  ②会导致孩子智力低下

  ③损害听力

  ④容易患龋齿

  ⑤被动吸烟及对儿童健康的危害

31无烟,为成长护航

  无烟环境对于儿童和孕妇尤为重要。在孕期吸烟会对胎儿产生不可逆转的损害,孩子的智力和免疫能力也会受到严重威胁。同时,如果孕妇在怀孕时处在二手烟严重浓度环境下,这就会增加提前分娩、胎儿畸形和新生儿死亡的风险。因此,我们需要建立无烟环境来保障母婴的健康。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每年大约有七百万人死于吸烟和二手烟。同时,吸烟也会消耗国家的医疗资源,使得医疗成本不断攀升。作为医疗行业引领者的坤如玛丽,我们深知吸烟对环境、社会等所带来的危害。

  借此机会,我们呼吁:无烟环境是保障公民健康的基本要求。通过建立无烟环境,我们可以更好地保护儿童和孕妇,减少环境污染和医疗成本,并为下一代创造更健康的生活条件。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建设共享健康城市添砖加瓦!

  关爱妇女儿童,创建健康环境

  如果您是孕妇,请拒绝被动吸烟

  如您正在吸烟,请为了健康尽早戒烟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5-31/20264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