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开进青藏铁路倒计时

来源:北方资讯网 吴舒琦 浏览

小编: 6月5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西宁动车运用所适应性改造工程验收正式启动,这标志着青藏铁路西格段提质工程开始静态验收,复兴号开进青藏铁路进入倒计时。改造后,青藏铁

      6月5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西宁动车运用所适应性改造工程验收正式启动,这标志着青藏铁路西格段提质工程开始静态验收,复兴号开进青藏铁路进入倒计时。改造后,青藏铁路西格段可满足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运行条件。(人民网)

为做好此次验收工作,青藏集团公司成立专门的提质工程验收领导小组和由36个部门、单位近百人参与的验收组,对工务、供电、房建、通信信号、客货信息、车辆设施、水保环保等项目分别展开验收。

时速160公里的复兴号列车即将运行在被称为“天路”的青藏铁路上!青藏铁路西格段提质工程完成后,西宁至格尔木列车运行时间可控制在6小时以内,较现状最快列车缩短旅行时间近1.4小时。

此外,时速160公里的​“绿巨人”动车组也将首次开行青藏铁路,进一步补强青藏铁路沿线客运设施,扩大铁路运输有效供给,极大地提升青藏铁路全线运能和效率。

青藏铁路西格段1984年5月通车运营,经过近40年的发展,如今将在改造后开行时速16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这将成为高原铁路又一重大跨越,青藏铁路的区域运输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复兴号开进青藏铁路代表着中国高铁技术的进步和发展,以及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成果。这意味着青藏地区的交通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有助于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旅游业的繁荣以及民族团结。同时,这也展示了中国在高原地区高铁建设方面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吴舒琦)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7-02/20359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