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健康2023年业绩公布,CEO李斗展望盈利目标及居家养老新机遇

来源: 浏览

小编: 3月19日,平安健康发布了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全年营收达到46.7亿元。其中,保险及金融客户端的医健养服务收入22.0亿元,同比增长14.8%;企业端的企业员工

 

3月19日,平安健康发布了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全年营收达到46.7亿元。其中,保险及金融客户端的医健养服务收入22.0亿元,同比增长14.8%;企业端的企业员工健康管理服务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81.2%;业务结构实现持续优化,推动公司毛利率同比上升5.4个百分点至32.3%。

盈利有望加速实现

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平安健康CEO李斗表示,公司战略业务(即医健养服务)正在快速增长,有信心加速达成盈利目标,并提前实现公司上市以来首次年度盈利。他透露,今年的经营目标和利润目标已经与集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达成一致,公司目前正在预期中稳步发展。

企业端业务增长显著

作为平安集团医疗养老生态圈的核心旗舰,平安健康践行管理式医疗模式,金融端、企业端和个人端构成其主要支付方。报告显示,去年公司F端战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8%,达到22.05亿元,成为业务贡献的中坚力量。同时,企业端服务付费用户数超510万人,同比增长75%,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居家养老有望成为新增长引擎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业绩报告还首次披露了平安健康的养老服务数据。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居家养老服务ARPU近1600元,显示出居家养老服务的巨大市场潜力。李斗表示,居家养老服务场景丰富,服务种类繁多,ARPU值未来仍有增长空间。平安健康正通过与保险协同解决支付方问题,并聚焦“医食住行财康养乐护安”十大场景,为长者提供一站式、高品质居家养老解决方案。

李斗还指出,家庭医生和养老管家两大核心枢纽在平安健康的业务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2023年度,家庭医生会员覆盖近1300万人,家医服务人均使用频次达3.7次。他强调,这两个角色最终要为企业创造价值,居家养老将成为新的力量注入业务贡献中。

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多次关注医疗健康领域及医养融合生态发展。展望未来,平安健康将与平安集团深入协同,持续打造中国版管理式医疗的样本。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4-04-02/20957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