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修”感受中国铁路变化

来源:北方资讯网 魏欣瑶 浏览

小编: 记者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1日起,我国能源运输大动脉大秦铁路开展为期30天的春季集中修施工,全面提升线路设备设施质量,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电煤保供夯

       记者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1日起,我国能源运输大动脉大秦铁路开展为期30天的春季集中修施工,全面提升线路设备设施质量,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电煤保供夯实安全基础。(中国新闻网4.1)

大秦铁路也是我国第一条开行重载单元列车的铁路,也是我国第一条双线电气化重载运煤专线,同时也是中国现代化水平最高的货运铁路之一。大秦线,是中国华北地区一条连接山西省大同市与河北省秦皇岛市的国铁l级货运专线铁路,也是中国境内首条双线电气化重载铁路,首条煤运通道干线铁路。

展现中国团结精神。此次集中修施工,大秦铁路每天全线停运3个小时,每天从9时至12时,13000余人在653公里的线路上同时开展施工作业,来自北京、武汉、昆明、哈尔滨等10个铁路局集团公司的大型施工机械也将投入施工中。将成段更换钢轨214.128公里,成段更换轨枕12.4万根,成组更换道岔77组,大机清筛道床221.816公里,桥梁机筛51座,道岔换砟155组,大机捣固、打磨线路长度均超过1000公里,供电接触网整修、信号设备和通信线缆等的检修工作量也超过以往。

展现中国建筑速度。为提升施工效率,提高施工质量,线路清筛车、捣固车、打磨车、铣磨车、道岔打磨车等14种、57组大型施工机械和218台小型养路机械将投入到集中修施工中,对大秦铁路的设备进行深度体检和大范围更新升级。期间,调度部门将精细组织货物列车开行,紧盯大秦铁路日运量,通过提高日班计划质量、加强车流供应等方式,保证大秦铁路日运量按计划完成。

展现中国技术水平。纵观铁路近几十年的快速发展,铁路建设有了质的飞跃,就集中修而言,效率低下的人力养护逐步转变成高效率的机械化养护就是铁路建设现代化的象征之一。起初,在铁路集中修作业中,多半靠的是“人海战术”,靠大量的人力拿着铁镐、铁耙、铁叉手提肩扛养护铁路。而如今,随着铁路建设的飞速发展,我们看到作业现场涌现了各式各样的“大黄峰”,机械化、数字化、智能化设备的大量“介入”,不仅作业效率实现了极大提升,还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

铁路集中修见证着铁路与时俱进的发展,这种定期开展的大规模整修,不仅是铁路部门进行一次自查检修的过程,更是铁路部门保障大运力、快捷运输的手段,亦是铁路部门将“安全”视为生命线的体现。无论酷暑还是严冬,铁路部门都会通过集中修,让铁路变得更加“结实”、“可靠”,为万千旅客带来安全、平稳和舒适。(魏欣瑶)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4-04-02/20959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