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中国足球需要的教练!国际足联都点赞用穆里尼奥来激励她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日前,关于国足主帅里皮不会带队参加东亚杯的消息成为了球迷和媒体热议的焦点,关于里皮的做法是否敬业的讨论也是越来越激烈

  日前,关于国足主帅里皮不会带队参加东亚杯的消息成为了球迷和媒体热议的焦点,关于里皮的做法是否敬业的讨论也是越来越激烈。毕竟作为一位世界足坛的高新教练,里皮的如此做法还是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不过在中国,却也依然存在敬业的本土教练。11月2日,国际足联就在官方社交平台为这位中国教练的敬业而点赞,并且用穆里尼奥的事例来激励她。

  里皮在今年亚洲杯结束后一度离开了国足,让人一度以为他与中国足球的缘分也就到此为止了,但之后他却再度返回国足,开始了二度执教之旅。这一次他的目标自然是带领国足打入2022年的卡塔尔世界杯,有了艾克森、李可等归化球员的帮助,再加上有一个完整的备战周期,似乎里皮这一次应该拿出比上一次更好的成绩才合理。

  然而一切却并没有按照外界设想的轨迹去走,在世预赛40强赛中,国足在拿下马尔代夫和关岛之后,面对菲律宾却显得破门乏术,被对手0比0逼平的同时,出线的形势也变得微妙起来。而之后更是曝出了里皮不会带队参加东亚杯的消息,这让外界不少声音开始质疑起里皮的敬业精神来。毕竟拿着足坛数一数二的高薪,却拒绝带队参加比赛,这样的逻辑有点说不通。

  但在中国本土,也依然有着非常敬业的好教练。11月2日,国际足联就分享了一则中国教练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中国女性足球从业者张宜,她从助理翻译开始做起,先后做过翻译裁判员、客服等等。而在今年年初,张宜来到利物浦参加了英足总一级教练员培训课程并完成考核,这让她具备了成为一名教练所必备的技能和品质。

  对于张宜的这种敬业精神和认真态度,国际足联表示了认可,还用穆里尼奥从翻译成长为世界名帅的例子来激励她。张宜表示,喜欢足球就去参与,坚定决心,勇敢迈进!尽管张宜的名字并不被很多人所知道,但她在成为足球教练的这条道路上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这种敬业精神还是让人感动。而对于中国足球而言,需要的正是这种敬业、有责任心的教练。

  中国足球也使用过里皮、希丁克、卡马乔等大牌名帅,但他们在中国工作期间的敬业精神却也遭到了质疑。反倒是现任足协副主席高洪波,因为此前在国足处于危机之时挺身而出,而获得了很多球迷的认可。或许对于如今的中国足球而言,我们更需要高洪波、张宜这种有敬业精神、踏实做事的从业人员。如果中国足球能多几个张宜这样的人,或许我们的未来会更有希望。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11-09/15290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