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第一次冲击世界杯是在哪一年世界杯?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国足)始建于1924年,于1931年加入国际足联。从1976年起参加亚洲杯足球赛,于1984年和2004年两度获得亚洲杯亚军。2001年,中国队首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杯(2002年韩日世界杯第31名)、奥运会(1936、1948和1988年三度进入决赛圈)、远东运动会(获得9次冠军)、亚运会(获得1994年亚军)亚洲杯(获得1984和2004年2次亚军)、东亚杯(获得2005和2010年2次冠军)等国际大赛及其他国际友谊赛。

  1924年中国足球协会成立,新中国成立后新的中国足球协会于1955年成立。1931年加入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1958年因政治原因退出,在1979年重新加入。1974年加入亚洲足球联合会(AFC),2002年同日本、韩国、朝鲜等国足协共同创建了东亚足球联盟。

  瑞典世界杯,尽管两届世界杯得主乌拉圭和意大利、欧洲强队西班牙等队无缘决赛圈,但是这届世界杯依然是一届令人难以忘怀的比赛,特别是电视首次对1958年世界杯比赛进行了全面直播,人们带着新奇感在黑白银屏上目睹了方丹、雅辛、加林查的炫目演出。

  这是球王贝利征服世界的开始,虽然1/4决赛1比0击败威尔士的比赛中,贝利打进了个人的第一个世界杯进球,但这场同法国的较量才真正开始让人们为他所震惊。

  1958年6月24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拉桑达体育场,3万7千名观众目睹了一个16岁少年的杰作,贝利的光芒掩盖了此前大放光彩的最佳射手方丹。

  上半时巴西队取得了领先,瓦瓦2分钟时的进球奠定了比赛的基调,随即科帕助攻方丹为法国队扳回一球,但迪迪在半场结束前的远射依然超出了比分。

  下半时完全属于贝利,从第52分钟到75分钟,世界球王贝利上演了他在世界杯上的第一个帽子戏法。第52分钟,巴西队长期围攻法国球门无果后,皮球弹到了左边的瓦瓦脚下,瓦瓦的传中被法国门将出击时漏过,贝利在门前用左脚轻松推射空门。

  第64分钟,贝利再次破门,巴西右后卫德索尔迪在右路直传加林查,加林查过人成功,向禁区右侧活动,传中给贝利。

  贝利挑传瓦瓦,但后者的射门被后卫封堵,贝利抓住机会,在身体严重左倾下用右脚起脚大力射门,再次穿透了阿布的十指关。4比1。

  第75分钟,贝利完成了他第一个国家队的帽子戏法。迪迪在中场拿球,传给加林查,后者斜线把球塞到法国后防身后,贝利用膝盖把球卸下,在一位法国后卫的舍命拦截下凌空射门,把球送入球门左下角。5比1。

  一个十七岁的少年能在如此大的场面打入三球,而且还是在面对着实力强劲的对手的情况下,是非常值得称赞的。

  法国队为了挽回一点面子,向巴西球门也发起了最后的冲击。第77分钟吉尔玛把一次远射托过横梁,但仅过了六分钟法国队的皮安托尼在中场启动,连过三人后突入禁区,左脚推射破门。

  瑞典世界杯,尽管两届世界杯得主乌拉圭和意大利、欧洲强队西班牙等队无缘决赛圈,但是这届世界杯依然是一届令人难以忘怀的比赛,特别是电视首次对1958年世界杯比赛进行了全面直播,人们带着新奇感在黑白银屏上目睹了方丹、雅辛、加林查的炫目演出,当然还有未满17岁的球王贝利横空出世,开创了世界足球的新纪元。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中国足球第一次冲击世界杯是1958年的瑞典世界杯,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冲击世界杯,当时中国足球尚不发达,1956年仅与印度、缅甸、南斯拉夫、越南及朝鲜等队有过访问比赛。在1957年进行的第6届世界杯亚非区预选赛上,中国队总比分不敌印度尼西亚队,失去晋级机会。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11-12/15410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