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体育营业执照被吊销股权回购责任涉及金额110亿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债务危机爆发带来的影响仍在持续蔓延中

  债务危机爆发带来的影响仍在持续蔓延中。近日,柒财经旗下柒闻网注意到,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乐视体育”)公司的经营状态已由“在业”变为“吊销”,吊销时间为5月20日。

  据了解,做出这一行政处罚的机构为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当事人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未开业,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6个月以上。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笔录、国税和地税反馈纳税状态表等证据佐证。当事人的上述行为构成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未开业,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6个月以上的违法行为。依据相关法例,决定吊销乐视体育的营业执照。

  行政处罚决定书还提到,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4月16日公告送达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告知了决定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处罚内容,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和举行听证的要求。

  事实上,与其他“乐视系”公司一样,乐视体育危机由来已久。数据显示,乐视体育自身风险379条,涉及的法律诉讼为418条,关联风险为999+。

  仅在2019年,乐视体育相关诉讼多达140余条。6月21日乐视体育曾变更12条警示信息,变更类型均为裁判文书。裁判文书内容均指向乐视体育债务问题。申请人向法院申请执行,要求乐视体育清偿相关债务款项。

  乐视体育还曾3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乐视体育分别在2015年7月以及2018年7月,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2018年9月,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乐视体育再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公开信息显示,2014年,乐视体育从乐视网独立。法定代表人为雷振剑,创始人贾跃亭间接持有乐视体育31.88%股份。2015年5月以及2016年3月,乐视体育分别完成A轮、B轮融资,共计近80亿元。

  随后,乐视体育接连陷入版权纠纷、资金缺口等负面,并被要求承担乐视网的相关债务。同时,乐视体育在2018年未完成此前的独立上市承诺,遭到融资方追索股权融资款。根据《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书》,最大回购责任涉及金额110亿余元。

  而乐视网方面则发布公告指出,乐视体育公司相关经办人员利用乐视控股集团管理上的不规范和时任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出差不在北京的背景下,未履行乐视网相关内部审批程序,以微信方式向贾跃亭汇报融资成功,但乐视体育相关经办人微信汇报时并没有细说协议内容细节,对于“原股东回购条款”更是只字未提。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11-13/1542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