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的推荐机制是怎么算法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日头条是属于机器算法推荐机制的平台,也就是说,即使你没有粉丝来到头条上发表内容,也可以获得比较大的推荐,一个刚来头条不久的新人创作出10万百万阅读都是有可能的

  今日头条是属于机器算法推荐机制的平台,也就是说,即使你没有粉丝来到头条上发表内容,也可以获得比较大的推荐,一个刚来头条不久的新人创作出10万百万阅读都是有可能的。

  每一个使用今日头条APP的用户,都会被系统打上各种类型的标签,比如你经常看体育看足球,今日头条就会认为你是一个体育爱好者,那么当有头条号作者发布足球相关的内容时,就会优先推荐给你。

  所以说要想让你的文章获得比较大的推荐量,首先你需要在文章的标题和内容中,体现出来你的领域和人群,以方便系统判定你的类型,帮你推送给精准的用户。

  如果你的标题和内容中都没有体现出来相应的关键词,那系统就不知道要把你的内容将会给推荐给谁,很有可能会造成阅读量,推荐量都不好的结果。

  除了上面这个最基础的人群和关键词匹配外,用户的行为动作也是影响头条号推荐的关键因素。

  评论,收藏,转发点赞和读完率,这些都决定的,你的内容是否会获得比较高的推荐。

  初审是一般机器审核,通过内容判定出你是否有违规行为,初审通过后,将进入冷启动阶段。

  冷启动就是系统把你的内容推送给一小批可能对你内容感兴趣的人群,然后根据这个人群的反应,比如说读完率、点赞互动评论的整体情况,对你进行下一轮的正常推荐。

  如果这些互动都比较好,读完率很高点赞,评论都很好,收藏量也很多,那么系统就会给你加大推荐,推荐给更多的用户。

  当推荐到一定程度后,系统会给用户的反馈情况进行复审,比如说有人举报,或者负面评论过多,如果在复审种,发现你属于标题党或者内容过于负向,将系统将会不再推荐。

  这是今日头条的推荐机制和推荐流程,弄懂这个推荐流程后,会对你的头条号运营有很大的帮助。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用户阅读过的文章分类和关键词;用户聚类-相似类型用户还喜欢阅读的其他文章类型;用户在今日头条客户端主动标记「不感兴趣」的实体词或文章类型。

  根据以上数据,系统对用户的阅读兴趣就能有个基本的判断。一般来讲,用户使用产品时间越长,系统积累的阅读数据越多,对其兴趣的判断也就越准确。使用产品的用户越多,系统对用户聚类的判断也越准确。

  文章的首次推荐,如果点击率低,系统认为文章不适合推荐给更多的用户,会减少二次推荐的推荐量;如果点击率高,系统则认为文章受用户喜欢,将进一步增加推荐量。以此类推,文章新一次的推荐量都以上一次推荐的点击率为依据。此外,文章过了时效期后,推荐量将明显衰减,时效期节点通常为24小时、72小时和一周。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2017-07-26展开全部今日头条号是根据大数据智能分发文章给相关兴趣的用户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今日头条的“算法机制”下,所有经“审核”,“消重”后的内容都有机会获得流量,更有机会获得大流量。

  你可以理解为,你的短视频类似参加一个赌局。初始,荷官直接分给你的短视频30元进场,赢了可以得到更多钱,进入更大筹码的局赢更多钱。

  依托“算法机制”的去中心化内容分发,让今日头条在资讯平台/内容平台阶段脱颖而出。依靠过往累积,辅以处于APP端第二大流量配置的产品设计,今日头条的短视频数据飙到了日播放量10亿,不得不让人尤为重视。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1-15/16984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