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健康南京”战略《南京市公共体育设施专项规划》发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南报网讯 (记者 刘阳)8月1日,《南京市公共体育设施专项规划》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市新闻发布厅举行

  南报网讯 (记者 刘阳)8月1日,《南京市公共体育设施专项规划》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市新闻发布厅举行。《南京市公共体育设施专项规划》由市体育局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共同牵头,于2017年启动规划编制工作,今年6月份获市政府批复实施。

  据介绍规划立足南京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愿景,健全和构建多层次、多样化、高质量的公共体育服务设施体系,形成“五级八类”公共体育设施的规划布局;完善基本公共体育服务设施配置在现状的基础上合理提高群众体育设施的配建标准,对标奥运会、国际足联世界杯等大型国际赛事场地建设标准,优化提升竞技体育设施服务水平;强化公共体育设施供给形成“三心九副七基地多点”的公共体育设施总体布局结构贯彻“全民健身”战略,强化社区级公共体育设施网络化配置,提高基本公共体育服务设施的覆盖面和可达性,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休闲需求;引导体育服务特色化发展,发展轮滑、健身步道、体育公园、体育小镇等特色体育设施,外围地区引导发展体育康养休闲设施同时积极推进专业足球场地、社会足球场地和校园足球场地建设;创新“体育+”理念,积极引导体育产业发展,通过体育产业集聚区、体育健康特色小镇、体育产业基地、体育综合服务体的建设,充分发挥体育产业的集聚经济效益。

  在发布会上,市体育局副局长费佳伟表示,“通过南京市公共体育设施专项规划的实施,必将促进南京市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更好的指导未来南京市体育设施建设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入。”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2-14/17399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