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武汉方舱医院:设施如何?会否交叉感染?能否满足需求?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武汉市近日将会展中心、体育场馆等改造为“方舱医院”,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武汉市近日将会展中心、体育场馆等改造为“方舱医院”,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

  2月6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2000张床位已安置妥当,当晚将开始接收患者。安源 摄

  “方舱医院”是解放军野战机动医疗系统的一种,由若干可以移动的模块建成,在各种应急救治中广泛使用。

  由于机动性好,展开部署快速,环境适应性强等诸多优点,“方舱医院”曾先后参加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等紧急医疗救援任务。在特殊情况中,它可发挥急救医院的作用。

  不过,此次武汉“方舱医院”不同于战时或抗震救灾时启用的野战移动类医院,场馆多由大型会展中心、体育馆等改建而成,用于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

  2月6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2000张床位已安置妥当,当晚将开始接收患者。安源 摄

  其中,医疗功能单元、病房单元、技术保障单元等一个不少,可以开展紧急救治、外科处置、临床检验等多项任务。

  据报道,有20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参与到首批三处“方舱医院”的组建工作中。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伍展开后相当于一所二级甲等综合医院。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2-14/17399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