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体育局召开2020年装备与信息技术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更好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文件精神,统领全年信息化与实验室工作,提高相关人员安全责任意识,3月16日下午,区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装备与信息技术工作会议

  为更好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文件精神,统领全年信息化与实验室工作,提高相关人员安全责任意识,3月16日下午,区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装备与信息技术工作会议。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区教育体育局信息中心采取了视频会议的形式。信息中心首先对2019年装备与信息技术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对教育信息化、装备管理以及网络安全、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等方面做了强调和梳理。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教育系统装备与信息技术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一是完成了1600余台计算机更新、教育城域网模块升级、网络安全优化、带宽增容、磁盘阵列扩容、数字校园升级等工作,完成录播教室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学校全部配备录播教室并配备“鑫剑”视频系统,实现全区录播教室视频同步功能。二是组织动员全区信息技术师资组成支教团队,开展“接力帮——信息支教、创梦山村”活动,共有区市信息技术骨干教师100余人、义务送课120余节、惠及山村留守儿童100余名。三是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覆盖面。使用电教教材费给每所学校安装配备“鑫剑”视频系统,从技术角度实现全区录播教室、多媒体教室视频同步。四是积极开展创客教育,提升学生信息技术素养。省内率先在全区小学学段全面开展人工智能编程教育;在“2019年青岛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中,共获得一等奖24个;5名学生入选第五届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并获奖;举办首届“区长杯——我和我的祖国”3D打印比赛活动。五是开展实验室管理人员培训,规范中小学实验室管理。.组织开展全区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现场会,提升中小学实验室危化品管理人员的管理规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六是建设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区,打造教育信息化新名片。作为山东省首批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区,目前已建设完成区级人工智能教育超算中心、22所人工智能教育实验校并陆续在各实验校开展人工智能教育课程,全面启动全区人工智能教育工程。

  2020年,我区教育信息化工作要以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以及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教育信息化2.0》等重要文件为指导,明确责任,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将我区教育信息化工作推向新高度。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3-26/17843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