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发皱的足球梦男孩四个月攒39元为买足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一条普通的“朋友圈”,让一群新疆小朋友的心愿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一条普通的“朋友圈”,让一群新疆小朋友的心愿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5月12日,新疆叶城县伯西热克乡二村小学的体育老师阿卜杜乃比江在朋友圈发布消息称,学生攒了一把零钱给他:“你能不能帮我买一个好一点儿的足球?”

  这条“朋友圈”被热心网友转发到了其他网站,不久阿卜杜乃比江就收到了大家的关心信息。许多人都提出要资助孩子们运动衣和足球,阿卜杜乃比江说,他从未想过一条“朋友圈”能引来这么多人的帮助,“我也低估了孩子们热爱足球的热情。”

  近日,阿卜杜乃比江老师的一条“朋友圈”在网上引起了众人关注。5月12日下午,阿卜杜乃比江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了几张学生手拿零钱的照片,并发文称:学生一元一元攒了钱,问老师能不能帮自己买个好一点儿的足球。照片里,一位七八岁的小男孩手里捏着厚厚一沓一块钱纸币。或许是因为存得太久,纸币有些破损发皱,但孩子却笑得很开心。

  阿卜杜乃比江老师发布的最后一张照片里,他一只手搂着学生,另一只手竖起了大拇指。在文字部分,他也丝毫不掩饰对学生的赞赏:“太感动了,希望多出现这样爱足球的孩子们。”

  这条朋友圈发布后,很快就被转发到了其他社交网站上,也因此吸引了许多网友的关注。有人提出要给孩子们捐助30个足球,也有人表示愿意为孩子们提供各种装备。

  在众多关注孩子们发展的热心网友中,也包括知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当晚,董路就辗转联系上了阿卜杜乃比江,并向他询问了学校的情况。5月12日晚上11点49分,董路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发布最新进展称,已和阿卜杜乃比江取得联系,计划为孩子们采购一批球衣、球鞋和足球。

  感动众多网友的这把零钱来自于一个二年级小学生。5月12日下午,阿卜杜乃比江和其他老师像往常一样在办公室里办公时,二年级的阿卜杜哈里克突然进来,拿给他一沓皱巴巴的钱后说:“老师我攒了一点钱,你能不能帮我买一个好一点的足球?”

  突如其来的请求让阿卜杜乃比江猛然想起,寒假的时候这个孩子曾向自己问过,要买一个好一点的足球需要多少钱。不经意地回答大概三四十块钱时,阿卜杜乃比江当时还补充了一句:“可以把你爸妈给的零花钱攒下来存到我这里,到时候钱够了我就帮你买一个。”

  距离寒假已经过去了三四个月,阿卜杜乃比江坦承早已把这回事忘在了脑后,“如果不是亲手接到这个孩子送来的钱,我根本就不会记起来。”

  面对这个8岁孩子递过来的一把零钱,阿卜杜乃比江有点自责。他说:“我没想到这个孩子喜欢足球到这种程度,当时也没有放在心上,以为他就是随口一问,也就只是给了学生建议。”

  看到学生期待的眼神,阿卜杜乃比江也被孩子的热情感染了。他答应学生,会给他买足球和球衣,还要带他加入学校的足球队。“他送钱的时候高兴得很,就是我拍照片的那样子,像是终于实现了一个梦想。我看他那么开心,就说我给你买足球,买足球服吧。他就更高兴了。”

  阿卜杜乃比江数了一下男孩递过来的钱,一张五元的和34张一元的加起来总共39元钱。

  “这件事带给我的触动很大,我低估了孩子们热爱足球的热情。”阿卜杜乃比江拿到那名二年级孩子递来的钱有些自责。虽然他组建了足球队,但后来因为工作量增加,自己不仅教学生体育课,还要教汉语、科学等课程,足球队就被慢慢搁置了。“伯西热克乡二村小学一到六年级有12个班级,约480名学生,只有23个老师,每个老师的教学任务都很重,带学生足球训练的时间就越来越少了。”

  “现在看来,全校那么多人,每周60分钟的足球课,时间确实不够用。”这件事后,阿卜杜乃比江决定开始增加学生们的足球课时间,“我打算每天早去学校半个小时教他们,能做多少是多少。”

  阿卜杜乃比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他所任教的乡有7所学校,只有两所学校有足球队。伯西热克乡二村小学的足球队已经有4年的历史。他带过的第一批足球运动员有的已经小学毕业,升入了初中。但足球队始终保持20多人的规模,成员遍布二年级到六年级,年龄从8岁到13岁不等。

  阿卜杜乃比江自己是学校的第一位体育老师,带领足球队训练已经很有经验。毕业前,阿卜杜乃比江曾经到其他学校支教了一段时间,在那里组织了县里的第一支学生足球队。后来在伯西热克乡二村小学组建足球队,对阿卜杜乃比江而言已经是轻车熟路的事情。但有经验并不意味着没有困难。“学校没有正规的足球场,学生们也没有正规的衣服和鞋子。”

  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接触足球,阿卜杜乃比江自费帮足球队的成员买了简易的球衣,和其他老师一起在学校的一处空地上搭起了足球场。足球场是泥土地面,难免会有一些凸起的土块。“可是孩子们喜欢踢足球,每次上体育课他们都很开心,下了课都还意犹未尽。”

  好在如今孩子们的愿望已经被更多的人知晓,也感动了更多的人。5月13日下午,董路告诉北青报记者,足球和衣服都已经采购完毕,只剩足球鞋还没有买到,需要等到周一孩子们上课时统计了鞋码再采购。董路说,等到东西买齐了就会尽快把这些东西送到学校去,还会在当地考察一下其他学校,看看是否需要帮助。

  董路说:“我本身就对足球有特殊的感情,看到那个孩子递给老师的那一沓皱巴巴的钱就想要帮助他们。”他自己这些年也在做青少年足球培训,对热爱足球、热爱体育的孩子始终都很关注。在了解到伯西热克乡二村小学足球队的情况后,董路提出给这所学校足球队每名孩子提供两套足球服,再加上10个足球,并派人送往4500公里外的新疆叶城县。

  事实上,除了董路,还有许多人也在关心这支年轻的足球队。发布那条“朋友圈”时,阿卜杜乃比江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么多关心孩子们的好心人。 “从5月12号下午开始,就有不少网友联系到我,他们主动要求提供帮助,还有人直接给我微信发红包。”但他拒绝了这些红包,对他来说,孩子们的足球梦远比经济上的资助要重要,“我只接受那些对孩子们的直接帮助,我个人不想私自拿好心人的钱。”(记者 张香梅 孔令晗)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5-23/1802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