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中特长生这样考音乐看视频美术体育30日现场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5月19日,记者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武汉市特色高中和特色班2020年继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

  5月19日,记者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武汉市特色高中和特色班2020年继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其中,音乐采取视频考核方式,美术、体育测试时间为5月30日,测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根据市教育局的通知,今年,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志愿报考中心城区体艺特色高中和特色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免于参加特长生专业测试,直接获得相应专业的特长生资格:(1)初中学段内参加市艺术小人才比赛获得二等奖以上(含二等奖);(2)初中学段内参加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得单项前六名或集体项目(田径)前四名。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志愿报考中心城区体艺特色高中和特色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参加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特长生专业测试,合格者方能取得相应专业的特长生资格:(1)初中学段内参加区艺术小人才比赛获得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2)初中学段内参加区级田径运动会获得单项前八名或集体项目前六名。

  记者了解到,今年音乐类的测试采用了视频考核的方式进行,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考生本人需始终在视频画面内进行现场表演,声音与画面同步录制,一镜到底,不得使用话筒等扩音设备,不得美颜、变声、切换镜头、剪辑或做任何编辑处理。此外,通知中提到,为减轻学校和考生负担,不建议找专业人员录制视频,考生表演无需化妆、穿演出服。

  市教育局的通知中还列出了注意事项,提醒大家体艺特长生测试必须服从防疫工作的需要,所有参加现场测试的考生和考务人员必须经过复学前核酸检测并无异常,测试当天进入考点和考试期间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如有异常,由现场防疫专业人员进行处置。考点有权拒绝体温异常或疑似病例考生参加测试。

  附: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初中毕业学生体育艺术特长生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5-28/18043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