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林书豪在NBA会被歧视姚明却没有?网友:用实力说话!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前段时间在美国当地一个黑人小伙被白人警察当街羞辱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一时之间全美各地都开启了抗议活动,很多黑人NBA球星都纷纷为这个黑人小伙哀悼和发声,尤其是乔丹甚至直接捐赠了一亿美金

  前段时间在美国当地一个黑人小伙被白人警察当街羞辱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一时之间全美各地都开启了抗议活动,很多黑人NBA球星都纷纷为这个黑人小伙哀悼和发声,尤其是乔丹甚至直接捐赠了一亿美金。事实上美国历史上很早开始就存在种族歧视的问题,而且白人种族歧视的对象不仅是黑人,同时包括一切有色人种,很多亚洲人在美国都会或多或少遇见种族歧视的情况。

  在NBA这个黑人众多的体育联盟中,黑人自然是不太可能受到种族歧视,然而在这里黄种人就很难生存了,因为黄种人既没有太强的运动能力又不会得到别人的支持。当初林书豪就遇见过这种问题,别人一看他这个黄种人的外表和后卫的身高就不想让他打球,要不是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一份短期合同,或许他这辈子都不可能在NBA立足。后来他也掀起了林氏风暴,然而这也只是短暂的辉煌。

  因为很多人都知道林书豪根本不可能长期在NBA生存下去,就连科比第一次遇见林书豪的时候都不屑一顾,直言不知道林书豪是什么人,就算林书豪在科比头上砍下30多分也无法改变别人的看法。要知道林书豪还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亚裔美国人,他会说英语也能听得懂英语,相比起那些从国内去美国打球的运动员显然要好很多。那么为什么林书豪这种美国人还会受到种族歧视,而姚明却没有呢?

  事实上姚明刚刚去往美国的时候同样遭到白眼,奥尼尔和巴克利轮番嘲笑姚明,他们认为这个大个子根本不会打篮球。后来姚明通过自己的努力用9投9中的数据让巴克利亲吻了驴屁股,然后又在一场场比赛里逐渐让奥尼尔服气。所以姚明后来就没有再次遭到别人的白眼了,因为他本身就不是和林书豪同一级别的运动员。林书豪最多只能算是角色球员,而巅峰时期的姚明是火箭的绝对核心。

  除了实力差距这个原因之外,身材差距同样可以让姚明避免种族歧视的问题。姚明有着2米23的超级身高,就连奥尼尔站在姚明身边都要逊色很多,一般情况下根本不会有人敢看不起姚明。而林书豪只有1米9左右的身高,这样的身高在美国十分常见,所以很多人都认为林书豪只是个普通人,他们不会对林书豪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反观姚明进入联盟几年之后就得到了很多人的尊重,后来更是进入了名人堂。

  说到底这是一个看实力的世界,有实力的人去到哪里都会得到大家的尊重,比如说姚明这样的球员,不管他是什么人种都会得到大家的喜爱。而林书豪虽然已经足够努力了,但是他还是没办法达到姚明这个境界,再加上他本身也是一个美国人,既没有中国球迷的支持也难以获得美国球迷的喜爱。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6-15/18112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