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体育新媒体流量研究院”成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 北京体育大学北体传媒24日联合内容产业服务平台新榜举行线上启动仪式,宣布成立国内首个“体育新媒体流量研究院”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 北京体育大学北体传媒24日联合内容产业服务平台新榜举行线上启动仪式,宣布成立国内首个“体育新媒体流量研究院”。

  根据规划,双方将每月联合发布“体育垂类新媒体榜单”,以指导体育垂类自媒体内容朝着更有市场价值、体育细分消费领域更活跃的方向良性发展,并将通过“短视频+直播”的方式,打破体育内容小众化的门槛。

  近年来,观看比赛、参与体育活动逐渐成为了大众需求,但影响力越来越大的新媒体对于体育类内容的关注与重视程度却远远不足。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岭涛表示,希望通过强强联合,借助研究院为体育新媒体的发展打下较好的理论基础,帮助体育新媒体把握发展趋势,增加新的动能。

  “通过发布榜单的形式,在体育新媒体行业中建立良好导向,帮助体育新媒体良性发展,最终将实践的最新鲜案例、经验送进校园和课堂,让学生能够随时随地了解和熟悉一手的行业动态。”李岭涛说。

  榜单发布对自媒体创作具有风向标的指导意义。“体育新媒体流量研究院”院长赵琳琳表示,目前体育垂类的自媒体内容被大量健身、减肥内容所占据,而人们对于科学运动有更高的需求,如近期发生的跑步戴口罩致死、筋膜枪的热潮到底是否有效,这些问题暴露出群众对于科学运动知识的缺乏。

  “中国体育运动人群需求的前五大项目是跑步、健身走、羽毛球、骑行和登山徒步,但对照体育垂类自媒体,目前还没有具有头部效应的账号产生。”赵琳琳说,需要引导自媒体和体育运动达人朝着更有市场价值的体育消费细分领域展开内容创作。

  此次研究院成立旨在借助双方优势,促进整个产业健康发展。“体育新媒体流量研究院”联合院长李建伟认为,围绕体育产业的周边产品品类丰富,体育从业者也能创作出多形态的优质内容,自媒体账号的丰富必将反哺到体育产业的繁荣。”(完)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6-26/18185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