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免费培训游泳救生员 体育扶贫助建档立卡户就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人民网6月26日电(宋彤桐)近日,记者从三亚市旅文局获悉,2020年三亚市游泳场所安全生产活动暨体育扶贫游泳救生员培训活动将于6月29日在三亚市凤凰水城游泳中心启动

  人民网6月26日电(宋彤桐)近日,记者从三亚市旅文局获悉,2020年三亚市游泳场所安全生产活动暨体育扶贫游泳救生员培训活动将于6月29日在三亚市凤凰水城游泳中心启动。活动以“岗位技能培训·服务全民健身”为主题,主要为三亚市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地区的青少年(如三亚市育才生态区立才中学、育才中学等应届初中毕业生)及三亚市从事游泳救生相关工作的人员提供免费培训,参训学员通过考核后,相关部门将及时帮助其实现就业。

  培训共分两期举办,每期5天,第一期将从6月29日起持续至7月3日,第二期则从7月26日持续至7月30日,培训人数将超百人。届时,参训人员将在5天时间里全方位学习游泳救生员相关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包括理论知识、速游、潜泳、陆地解脱、心肺复苏、赴救技术学习和反蛙泳练习等课程。

  此外,本次培训还结合安全生产工作,设计了救生演练观摩活动,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充分激发学员的理论素养、训练实践能力和安全卫生防范意识,提升学员救生专项技能水平。

  据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旨在充分发挥三亚旅游、体育等领域就业优势,全方位、多渠道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提高三亚市游泳行业抵御、防范溺水事件的能力,发掘游泳救生优秀人才,加强救生技能水平,助力三亚建档立卡户家庭实现致富。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培训的报名时间为6月24日至7月22日, 17岁-50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可报名参加。此外,培训课程免费,对于育才生态区等地处偏远地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员,还将给予一定的交通补助(报名电话:、;报名地点:三亚市凤凰水城游泳中心)。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6-30/18202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