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持26亿美元腾讯成为虎牙直播第一大股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虎牙近日对外宣布,腾讯已经通过全资子公司Linen Investment Limited向虎牙和欢聚集团发出书面通知,称已经行使权利,作价2.626亿美元收购了虎牙1652.38万股B类普通股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虎牙近日对外宣布,腾讯已经通过全资子公司Linen Investment Limited向虎牙和欢聚集团发出书面通知,称已经行使权利,作价2.626亿美元收购了虎牙1652.38万股B类普通股。

  2018年3月8日,腾讯向虎牙投资约4.616亿美元,同时,腾讯获得一项权利,即在投资完成的第二年和第三年之间,可以逐步通过市场公开价格购买虎牙直播剩余股份,最多达到50.1%的控股权。

  此次交易完成后,腾讯成为了虎牙第一大股东,将持有虎牙50.9%的股权,以及拥有50.1%投票权,腾讯也将合并虎牙的财务报表。不过,虎牙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仍保持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身份。截至2020年4月3日收盘,虎牙的股价为15.97美元/股,总市值为35.05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增持虎牙之前,腾讯已经是虎牙的竞争对手斗鱼的第一大股东。

  根据日前发布的2019年财报,虎牙去年实现营收83.75亿元,同比增长79.6%,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虎牙的净利润7.50亿元(1.08亿美元),同比增长62.7%。

  截至2019年底,虎牙的月均活跃用户数为1.5亿,同比增长28.8%,其中,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数为6160万,相比2018年同期的5070万增长21.5%。第四季度的付费用户数为510万,2018年同期为480万。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7-09/1825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