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试一下改包含所有标题正文图片视频等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离线数据装载:Kafka由于对可拓展的数据持久化的支持,它也非常适合向Hadoop或者数据仓库中进行数据装载

  离线数据装载:Kafka由于对可拓展的数据持久化的支持,它也非常适合向Hadoop或者数据仓库中进行数据装载。

  实时数据与离线数据:kafka既支持离线数据也支持实时数据,因为kafka的message持久化到文件,并可以设置有效期,因此可以把kafka作为一个高效的存储来使用,可以作为离线数据供后面的分析。当然作为分布式实时消息系统,大多数情况下还是用于实时的数据处理的,但是当cosumer消费能力下降的时候可以通过message的持久化在淤积数据在kafka。

  插件支持:现在不少活跃的社区已经开发出不少插件来拓展Kafka的功能,如用来配合Storm、Hadoop、flume相关的插件。

  解耦: 相当于一个MQ,使得Producer和Consumer之间异步的操作,系统之间解耦

  冗余: replica有多个副本,保证一个broker node宕机后不会影响整个服务

  峰值: 在访问量剧增的情况下,kafka水平扩展, 应用仍然需要继续发挥作用

  可恢复性: 系统的一部分组件失效时,由于有partition的replica副本,不会影响到整个系统。

  缓冲:由于producer那面可能业务很简单,而后端consumer业务会很复杂并有数据库的操作,因此肯定是producer会比consumer处理速度快,如果没有kafka,producer直接调用consumer,那么就会造成整个系统的处理速度慢,加一层kafka作为MQ,可以起到缓冲的作用。

  국어ㅗㅛㅔ사 舍❤❥웃유♋☮✌☏✔﹫¡¿﹏﹌︴々﹟#﹩おかき丨丩 丬丶 丷乁乆乛亅 冫冖 刂讠釒飠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7-10/1826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