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探讨“作家明星化”毕淑敏不希望成为明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第三届中国图书势力榜”年度好书评选活动日前结果揭晓,作家格非、毕淑敏、麦家、郭敬明、张鸣、吴晓波、加藤嘉一、宋鸿兵、廖一梅等出席颁奖礼

  “第三届中国图书势力榜”年度好书评选活动日前结果揭晓,作家格非、毕淑敏、麦家、郭敬明、张鸣、吴晓波、加藤嘉一、宋鸿兵、廖一梅等出席颁奖礼。在会后的名家论坛上,围绕着“作家明星化”这一话题,张鸣一针见血地指出,“现在的明星作家,不要只当明星,还要当作家。”

  据介绍,本次评选邀请了国内著名作家、学者、书评人及传媒出版业负责人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保证上榜好书是具有专业品质,广受业界认可的优质图书;同时,上榜图书也以广州日报畅销书排行榜和广购中心畅销书榜单为参照,客观真实反映了中国南方吸金能力最强的20本图书。格非的《春尽江南》和《乔布斯传》分别占据了文学类和非文学类的榜首。

  颁奖典礼中,主办方设置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名作家、金推手论坛,邀请名作家和著名出版社代表畅谈“作家明星化”这一有趣的话题。毕淑敏否认自己是“明星作家”,也不希望成为明星。张鸣则认为,其实在他的童年,作家都是明星,但是后来不这样了。“我希望明星和作家不要分离,以前文字就是有文化的意义,现在不一样了,我希望现在的明星作家,不要只当明星,还要当作家。你可以不关心民众的疾苦,但是不能漠视它;你可以什么都不管,但是文字都要美;如果这些都不算,你还有这么多的粉丝,恭喜你,你就是明星了。”(本文来自:《北京青年报》)

  爱承诺也爱忽悠,信任与共识难求;有公知更有五毛,盼精英莫成小丑…[详细]

  在短短三年的时间里Alessandra Rich品牌的礼服裙出现在每一个重大活动中…[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yule/2021-04-08/1914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