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进驻阿里拍卖资产平台开启资产拍卖互联网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天上午,中国联通和阿里巴巴在北京联合宣布,中国联通成为首家进驻阿里拍卖资产平台的央企,双方将共同打造中国大型企业“公开、透明、阳光、高效”资产交易平台

  今天上午,中国联通和阿里巴巴在北京联合宣布,中国联通成为首家进驻阿里拍卖资产平台的央企,双方将共同打造中国大型企业“公开、透明、阳光、高效”资产交易平台。

  作为首批国企混改试点企业,今年1月24日,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监事会拟提前换届,引入新的国有股东和非国有股东代表担任公司董事或监事,董事会成员拟由7人扩编至13人。其中,有来自百度、阿里、腾讯和京东四家公司的成员。

  此次合作是中国联通混改以来,后台支撑线与混改战略投资者开展的首项重大业务合作。

  打开阿里拍卖资产平台的网站页面,点击右方“中国联通”图标,进入中国联通专题页面,在下方即看到正在线上拍卖的来自联通分公司的报废物资,甚至还有包装盒受损但机子完好无损的苹果iPHONE X等系列手机。

  中国联通和阿里巴巴的这项合作始于去年,中国联通主动与阿里拍卖进行了交流,双方迅速达成合作共识,2017年12月1日实现了联通资产处置竞价系统与阿里拍卖线上资产交易系统的对接。

  中国联通物资采购与管理部副总经理李沈庄告诉记者,由于央企资产涉及到增值保值,过去,中国联通资产交易仅在内部处置平台上完成。2014年,中国联通上线了内部报废资产处置竞价平台,和130家回收商展开合作,年交易额过十亿。

  “但效果并不好”,李沈庄表示,在资产处置领域,如何提升处置效益和效率,是长期以来困扰联通的难题。

  上线阿里资产平台后,中国联通发现,一些报废资产的交易价格超过公司的预期。以苹果手机为例,第一次在阿里资产平台上交易,按照进价的九折起拍,但最终溢价超过起估价10%。两周前,中国联通把估值8万元的2G网络手机上线后,最后成交价格竟达到28.5万元。

  截止目前,已有150家中国联通省分、市分、子公司成功入驻阿里拍卖平台,17个分、子公司在阿里拍卖平台进行了131笔报废资产拍卖,终端类资产处置收益率提升50%左右,线缆类资产处置收益率提升10%左右。拍品包括退网GSM设备、光纤化改造报废铜缆、程控交换机、报废空调、手机终端等全业务、全品类报废资产和市场物资等。

  目前,全国99%的法院已入驻阿里拍卖,近90%的司法拍卖在阿里拍卖上进行。中国联通表示,未来将借助阿里拍卖服务政务资产处置的成功经验,并融入阿里巴巴在新零售创新消费场景探索获得的技术、产品能力,打造中国联通线上 “智能资产交易平台”,借助互联网能力促进企业资产最优流转。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19-12-12/1622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