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米咨询每周地产金融资讯(12月30日更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2月23日,住建部在京召开工作会议

  12月23日,住建部在京召开工作会议。会议强调,长期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继续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方案,着力建立和完善房地产调控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培育机构化、规模化租赁企业,加快建立和完善政府主导的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重点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探索政策性租赁住房的规范标准和运行机制。

  12月24日,经济观察网报道,私募产品备案2.0正式出台,并设置4个月的过渡期,2020年4月1日正式按相关要求进行备案,五类“伪私募”出局在即。内容包括,变相从事金融机构信(存)贷业务的,或直接投向金融机构信贷资产;从事经常性、经营性民间借贷活动;投向保理资产、融资租赁资产、典当资产;通过投资合伙企业、公司、资产管理产品等方式间接或变相从事上述活动。

  12月24日,在国是论坛“新时代·新使命”2019年会上,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在发言中指出,外汇局搭建的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是目前唯一一个中央国家机关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备案的区块链平台。下一步,将逐步扩大试点范围,拓展区块链技术在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的应用场景。同时,要推进外汇领域改革开放应对数字货币的前瞻性研究,探索新形势下的外汇监管科技体系建设。

  12月24日,全国法院“审理债券纠纷相关案件座谈会”在京召开。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证监会支持市场机构综合运用债务重组、破产重整的方式,加强市场化的违约债权转让,化解存量风险。易会满还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压实债券发行人和中介机构的责任,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戒力度,让做坏事的人付出沉重的代价。

  12月2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国家网信办等6部门印发《关于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意见》,规范住房租赁市场主体经营行为,保障住房租赁各方特别是承租人的合法权益。

  12月26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该意见表示将以户籍制度和公共服务牵引区域流动,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宽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大城市落户条件,完善城区常住人口500万以上的超大特大城市积分落户政策。

  12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财政部部长刘昆受国务院委托作的关于减税降费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全年减税降费数额将超过2万亿元,占GDP的比重超过2%。下一步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加强财政预算管理,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发挥效应。

  12月26日,银保监会:公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条例》规定,当外国银行分行持有银保监会指定的生息资产余额达到营运资金的30%时可以不再增持。取消人民币业务审批及来华设立机构的外国银行总资产要求,将外国银行分行吸收中国境内公民人民币定期存款由每笔不少于100万元修改为每笔不少于50万元。

  12月26日,《平安地产金融白皮书2020》在广州发布,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董事会秘书周强与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国发院城市更新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共同为白皮书揭幕。据悉,今年白皮书聚焦“房地产行业整合与并购”,同时这已是平安银行连续第七年发布地产金融白皮书。

  12月26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平稳有序砥砺前行——2019年楼市总结》报告。报告指出,在因城施策的条件下,调控政策先松后紧,部分城市出现不同程度的精准调控,未来“一城一策”仍将是楼市调控的主要措施。2019年1-11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为12.13万亿元,同比上涨10.2%,1-11月期间全国商品房销售金额13.9万亿元,增长7.3%,2019年商品房成交破15万亿已无悬念。

  12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证券法。修订后的证券法将于2020年3月1日起施行。新修改的证券法,历时四年多、历经四次审议后于12月28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幕会上表决通过。“升级版”证券法出炉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在市场化、法治化的道路上又迈出至关重要的一步。作为资本市场的根本法,各方期待完成大修的证券法直击市场痛点难点,给市场生态带来深刻变化,更好护航资本市场改革发展。

  12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第30号》,自2020年3月1日起,金融机构应与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客户就定价基准转换条款进行协商,将原合同约定的利率定价方式转换为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加点可为负值),加点数值在合同剩余期限内固定不变;也可转换为固定利率,原则上应于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

  12月28日,根据《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明确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银保监会、人民银行起草的《关于规范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12月24日,杭州滨江集团内部一则《关于2020年春节旅游休假的通知》流出,为分享千亿成果,董事会决定将2020年春节放假时间定为19天,放假期间携家属旅游的员工可享受旅游津贴,金额在2万-5万元不等,且司龄每增加一年,可另外增加1000元司龄津贴。根据2018年年报,滨江集团员工人数为1248人,若按津贴平均档位测算,本次公司预计将发放旅游津贴超4000万。

  12月25日,国务院同意在石家庄市、太原市、赤峰市、抚顺市、珲春市、绥芬河市、徐州市、南通市、温州市、绍兴市、芜湖市、福州市、泉州市、赣州市、济南市、烟台市、洛阳市、黄石市、岳阳市、汕头市、佛山市、泸州市、海东市、银川市等24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名称分别为中国(城市名)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具体实施方案由城市所在地省级人民政府分别负责印发。

  12月26日,温州市委人才办发布《温州市人才住房租售并举实施办法》,堪称覆盖面最广的人才住房新政。符合条件的优秀本科生买房打7折,租房3折,力度空前。

  12月26日,南通市政府通知要求:对市区销售价格大幅低于周边同类产品的新建普通商品住房项目实施限制转让措施,购房人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满五年后方可转让登记。对限制转让的楼盘,应当采用由公证机构全程监督、全房源公开摇号的方式进行公开销售。

  12月23日,据上交所披露,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已获上交所受理。债券品种为私募,发行人为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拟发行金额50亿元,承销商/管理人为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12月23日,据深交所披露,融信(福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笔私募债券已获深交所受理。债券名称融信(福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债券类别为私募,拟发行金额38亿元,承销商/管理人为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12月24日,融创中国官方微信披露,融创中国与首创置业及旗下金融平台首金资本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重点开展收并购类、产城融合类项目合作,在项目投资、金融创新、产业资源等层面展开合作,目标合作项目总投资规模为200亿元人民币,合作项目基金总规模目标为100亿元人民币。

  1)12月24日,据上交所披露,碧桂园十里银滩酒店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获上交所受理。债券品种为资产支持证券-ABS,拟发行金额5.25亿元,发行人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承销商/管理人为南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2)12月26日,据上交所披露,中山证券-碧桂园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获上交所受理。债券品种为资产支持证券-ABS,拟发行金额13.16亿元,发行人为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承销人为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12月24日,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固定收益信息平台公布信息,中信证券印力-印象2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状态更新为已受理。据悉,该资产支持证券拟发行金额为33.7亿元,承销商/管理人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12月26日,华发股份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40亿元的公司债券。公告显示,本次公司债券采用分期发行方式,首期发行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其余各期债券发行,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24个月内完成。

  12月26日,格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一则关于第四次回购股份比例达到总股本3%暨回购进展公告。截至公告日,格力地产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股份6861.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33%,购买的最高价为5.36元/股、最低价为4.43元/股,已支付的总金额为3.41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12月27日,宝龙商业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发行价确认为9.50HKD。预计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为13.36亿HKD。公司股票预计与12月30日起于联交所网站正式发行售卖。

  1)12月26日,金科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开展按揭购房尾款的资产证券化工作,并通过设立应收账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进行融资。该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5.00亿元,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偿还公司借款,专项计划预期期限为2年,并拟于深交所上市。

  2)12月27日,金科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申请发行债权融资计划的方案》。公告显示,公司拟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申请发行债权融资计划,本次拟备案发行债权融资计划的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10亿元),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含5年)。发行方式为非公开发行。

  12月27日,华金国际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发布正式公告,提及华金国际资本与华发订立资产转让协议及买卖协议,据此,以上交易完成后,意味着华发物业将成为第一家借助资产重组,成功登陆上市的物业服务企业。

  根据财政部数据,2019年1-11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557,455.3亿元,同比增长6.4%;其中中央企业321,649.1亿元,同比增长5.3%。1-11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31,981.0亿元,同比增长5.3%;其中,中央企业20,931.2亿元,同比增长7.7%。

  近期监管层查处商业银行涉房信贷领域违规毫不手软。统计发现,截至12月20日,银保监会及派出机构今年共发出57张涉及银行违规输血房地产的罚单,处罚金额达2,800多万元。其中,超过三分之二的罚单内容为银行违规发放用于购房的个人综合消费贷款。从地域看,浙江地区的商业银行所获罚单数量显著高于其他省份;从银行类型来看,农商行、农信社等农村金融机构领到了过半涉违规房地产贷款罚单。

  信托业强监管仍在继续。截至12月24日,今年以来信托业已收到近40张罚单。超过20家信托公司被罚,约占全部信托公司数量的三分之一。经梳理发现,在今年20多家受罚的信托公司中,中融信托共收到5张罚单,被罚最多。继今年4月及8月的排查之后,11月底第三次排查已经开始,预计还会有一波罚单在路上。

  交通运输领域最重要的年度工作会议上,交通运输部透露了一组明年主要预期目标: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左右,公路水路投资1.8万亿元左右,民航投资力争达到900亿元。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港口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增长12%以上。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达到98%。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

  根据外汇局数据,2019年11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6,510亿元,支出14,906亿元,顺差1,604亿元。其中,货物贸易收入15,117亿元,支出12,224亿元,顺差2,893亿元;服务贸易收入1,393亿元,支出2,682亿元,逆差1,289亿元。

  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产品总数777只,产品总额36,592.46亿元;

  资产支持票据(ABN)产品共发行399只,产品总额4,958.05亿元。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1-02/16718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