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房价如何?李嘉诚大胆预测马云预言要成真?刚需好日子来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谈起中国的房价,相信很多人会说,它越来越偏离了人民大众的“期许”

  谈起中国的房价,相信很多人会说,它越来越偏离了人民大众的“期许”。因为市场经过20年的发展,虽然我国的房地产快速发展,但缺点也很突出:房价收入比过高,人们购买越来越困难,四五十年的努力才赚来一套楼钱;投机炒作太盛,持有环节成本太低。

  甚至还有“炒房热”,一大笔钱从现实到虚拟的宏大局面;地方政府过于依赖土地融资,监管压力大,难以取得重大突破。房子绑的东西太多,价值不断被妖魔化,买房子不再是为了住而是为了投机。《人民日报》说:“树不能长到天上去,房价也不能。”

  幸运的是,国家越来越重视这个问题。近两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不断调控,越来越多的人改变了买房的态度。事实上,房地产市场的降温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但人们在买房方面还是有些犹豫。他们不知道现在是否应该买房子,他们担心买房后房价会下跌,怕成了接盘侠。

  此外,在当前的房地产市场环境下,许多专家的态度已经改变。一直看涨的证券公司首席分析师梁中华说,如果房价不增加或增加是有限的,那么持有房产相当于资产损失,尤其在中小城市,可能变现都是问题。关于未来的房价,李嘉诚、马云的话或许能让刚刚想要买房的人心里底。那么,在未来10年里,房屋会变成“钻石价”还是“大葱价”呢?

  前段时间,中国人民银行在其报告中再次提到,房地产的长期管理机制应该按照“因城施策”的基本原则。事实上它揭示了一个主题:在任何时候,国家调控房地产的决心都不会改变。那些妄想通过投资房地产投机而赚钱的人最好打消这个念头。房子迟早会回到真正的早期状态,即回居住属性。

  前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房产税必须立法先行,他希望能在三年内正式实施。正所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房地产市场也需要通过立法来建立共同的规则。了解基本市场情况后,未来十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前景如何?早在今年5月,《经济参考报》表示,事实上一些基本面因素(如金融、人口和家庭的杠杆)已经确定了中国房价的上涨空间的狭小,未来5至10年的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与这一点是符合的。

  经济学家任泽平在一份相关报告中说,中国目前的住房供应基本上是足够的。数据显示,中国约有1亿套空置商品房,加上3亿空置的小产权房,中国房子已经处于过剩状态。从理论上讲,商品供应严重过剩,价格应该会下降。也就是说,在供求关系的变化下,房价上涨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

  长期从事房地产行业的李嘉诚数十年来穿梭于各个商场,在他的投资生涯中很少有失败的案例,这足以表明他的眼光有多好。几年前,他停止购买土地,开始出售国内资产。李嘉诚做出了一个大胆的“预测”:未来10年,香港和内地的房价都将出现一些重大调整。由于过去几年许多需求已经枯竭,未来很可能出现“需求枯竭”。未来的房价将是“钻石价”还是“大葱价”,李嘉诚的话已经说透了。

  早在2017年5月,马云就公开表示,在未来,“房价如葱”,所以年轻人不用担心买房。虽然这有点夸张,但马云是通过这种夸张地强调房价的变化,就像我们通常买不起的“奢侈品”,突然廉价折扣很多,这个时候我们也会用“白菜价”来形容,这同是一个道理。从目前楼市的变化来看,马云的预言有可能会成真。

  但需要指出的是,许多城市出台的“人才引进”和“放宽户籍”的相关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释放出合理的需求,有利于保持市场稳定,避免房地产环境的起伏。但总体而言,从李嘉诚和马云的话中,我们可以看到,在人口增长方面没有优势的城市,未来可能会失去控制房价的能力。最后,让我们看看来自开发人员的迹象。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曾表示,虽然该行业的地位很重要,但它也需要了解新形势,在今年年中,他说他基本上会在下半年停止征地。

  因此,从各国央行设定的基调和一些资深大亨的言论判断,“钻石价”的房子在未来10年似乎将越来越少。事实上,从目前的楼市走势来看,房价应该会继续企稳。再加上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干预,房价不会有大幅上涨。在房价稳定的环境下,投机者的机会已经消失,刚需者的好日子就要来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1-09/16864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