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户口就不是正式户口吗?人才引进也不是正式户口吗?我在天津请问如果不是的话有什么区别?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1、集体户口领取的为户口本,个人领取的为户口本,两者都是正式户口,都经过人事局、计生局和公安局盖章批准办理。

  天津人才引进取得的户口本蓝印户口。蓝印户口由于加盖的是蓝色印章,因此叫作蓝印户口,是一种介于正式户口与暂住户口之间的户籍,申请地政府对投资、购买该地商品住宅人员,具备规定的条件,经申请蓝印户籍公安机关批准登记后加盖蓝色印章表示户籍关系的户口凭证。

  天津市于1994年开始行使蓝印户口政策,截止2014年5月31日停止办理,2014年5月31日之后办理的户口都是正式的天津户口。

  2、在天津两种户口没有待遇上的区别,但蓝印户口标定该人员为非长住户口,需要每年年检,当年年检不符合规定者或不参加年检的,由当地公安机关注销该户口。

  蓝印户口人员在入托、入园,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教育、计划生育、医疗卫生、就业、申领营业执照等方面享受当地常住城镇居民户口人员同等待遇。

  1、必须在您去公安局户籍处蓝印办公室进件备案之前,拿到您所购买房屋的产权证、契税完税票、购房发票、公共维修基金收据。

  2、根据天津市的最新规定,如果您的孩子年龄已超过22周岁将不再为其办理蓝印户口(如孩子为房主则年龄不受限制),且随父母一同办理的子女必须为未婚或单身,在转为正式户口前不得有结婚或离婚记录,否则蓝印户口不予转正。

  3、您如果有两个或以上的孩子,除第一胎外,必须提供准生证,如果是计划外超生的需要提供罚款证明,如果以上两样都不能提供的,则需要做DNA亲子鉴定(独生子女必须要提供原始出生证明,具体要求请详询办理机构)。

  4、您购买的住房只能够办理您自己家一户的蓝印户口,千万不能带上您亲戚、朋友的孩子,否则您会终身失去办理天津市蓝印户口的资格。

  5、如果您和家人不在一个户口本上,需到您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户籍证明。2014年办理蓝印户口必须要办理您一家人的,且每人均需缴纳户口办理费用。(天津市现在为每人一万元人民币)

  一、集体户口领取的是户口卡,而个人户口领取的是户口本,当然,户口本和户口卡的作用是一样的,它们都是正式户口,都要经过人事局、计生局和公安局盖章批准办理。

  蓝印户口,是一种介于正式户口与暂住户口之间的户籍,申请地政府对投资、购买该地商品住宅人员,具备规定的条件,经申请蓝印户籍公安机关批准登记后加盖蓝色印章表示户籍关系的户口凭证,由于加盖的是蓝色印章,因此被称为蓝印户口。与之对应的就是红印户口,也就是本市常住正式户口。

  天津市于1994年开始行使蓝印户口政策,截止2014年5月31日停止办理,据统计,目前天津共批准各类蓝印户口31万多人,在房地产方面,外省市户籍人员因获得蓝印户口而购买的商品房占全市商品房的10%至15%左右。

  所以,2014年5月31日之后办理的户口都是正式的天津户口,也即红印户口了(注:对在2014年5月31日前,通过天津商品房网上销售管理系统打印并签订预订协议的外省市购房者在取得产权证后,可继续按原规定办理蓝印户口)。

  1、蓝印户口和红印户口没有待遇上的区别,只不过蓝印户口标定该人员为非长住户口,需要每年年检,当年年检不符合规定者或不参加年检的,由当地公安机关注销该户口,蓝印户口最早兴起为当地政府刺激楼市等经济行为实施的一种办法,一般3年可转成正式红印户口。

  2、持蓝印户口者,在入托、入园和义务教育阶段的入学、申领营业执照、安装煤气和电话等方面享受本市常住户口的优惠待遇。

  3、蓝印户口人员在入托、入园,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教育、计划生育、医疗卫生、就业、申领营业执照等方面享受当地常住城镇居民户口人员同等待遇。

  蓝印户口不是常住户口,取得蓝印户口者,每年须进行年检,不符合年检的,公安局给予注销。而蓝印户口在转为常住户口前,原所在地常住户口并不注销。

  因投资或者购房取得蓝印户口3年以上、或者因被单位聘用取得蓝印户口5年以上,且有固定合法住所的,可以按有关规定向公安机关申请常住户口。经批准取得常住户口的应当按规定缴纳城市建设费。

  2、填申请表并附上蓝印户口本、房产证、购房蓝印户口转常住户口计划生育查验合格证明书,送到发展商处,由发展商将申请资料统一送到区房地产交易中心蓝印户口办公室。

  4、材料齐全由发展商通知申请人到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建设办公点缴纳城市增容费。

  简单来说,毕业生落户政策,是专门针对毕业生的只有一次机会的最便捷的户口变迁服务。

  毕业生落户与蓝印户口的政策没有半点关系,蓝印户口是针对来津投资人员的一项服务政策,一次性购买一定标准以上的房子(分期不行)或进行一定数额的投资,便可以申请蓝印户口。蓝印户口是临时户口,持有期间同时保有原籍户口,与天津市居民享有相同的待遇(主要是解决子女入学享有天津学籍),蓝印户口上只能有父母与亲生子女两代人的户口,两个孩子都办的话第二个孩子需要原籍民政部门开具准生证和罚款已缴纳的证明,三个孩子的话一般要第二和第三的孩子做亲子鉴定。其实办蓝印并不容易,还有很多细规,以及像假离婚、孩子留级等证等一些对应操作手法,但这与咱们毕业生就没关系了,我就不好多解释了。

  蓝印户口持有两年后,可申请转成红印,通过民政部门和派出所的审核后即可办理,转成红印后,原籍户口即撤销,不申请红印的话,蓝印户口可一直持有,这期间必须房子在你的名下,如果把房子卖了,即为失去蓝印资格。

  毕业生落户天津,不论是企业接收还是挂靠人才,都是落在集体户口上。集体户口接近于正式户口,只是该户口政策是服务于个人的,集体户口不能解决配偶投靠、子女上户口的问题。可以通过在津买房,获得产权证,把户口落在房子上的方式拥有天津正式居民户口。拥有天津的集体户口,即视为以拥有天津户籍(你在原籍就没有户口了),买房落户不受蓝印政策限制,多少钱,是不是二手房,是不是分期付款都没有关系,只要产权证上是你的名字就可以了。

  如果是,已经拥有房子的人,可持有集体户口上的户口页,向房屋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请落户即可。

  开准生证:可以去存档案的人才服务中心开初婚初育证明然后去户口所在地街道开准生证本回答被提问者和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开准生证没有问题。集体户口与正式户口的区别,是你的孩子没有办法在天津落户,你的配偶也无法迁户口到天津。只有你集体户口所在单位同意才可以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1-26/17205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