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劲常州两楼盘接连遭遇维权减配潮下律师提醒业主注意保留证据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网财经12月30日讯(记者 魏国旭)近期,江苏常州路劲城4期迎来交付,但业主们发现,自己上百万元买的房子,不仅绿化面积缩水、原本宣传的人车分流未能兑现,部分房屋还存在渗水等质量问题

  中国网财经12月30日讯(记者 魏国旭)近期,江苏常州路劲城4期迎来交付,但业主们发现,自己上百万元买的房子,不仅绿化面积缩水、原本宣传的人车分流未能兑现,部分房屋还存在渗水等质量问题。

  有业主向中国网财经记者反映,称常州路劲城4期此前宣传是人车分流小区,沙盘显示路面基本除了道路就是绿化,但现在却将10到13栋后排本该是绿化的区域都改成了停车位;此外,小区地下车库大面积开裂,业主跟物业反映后也只是用水泥、胶水等粉刷了一下;该项目部分房屋还存在渗水、门窗破裂、电线接错漏接的质量问题。

  还有业主称,常州路劲城4期电梯厅存在安全隐患,出口处留有窗台却未安装窗户,容易导致下雨天积水湿滑。

  资料显示,常州路劲城位于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由常州路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根据路劲2018年年报,常州路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路劲附属公司,常州路劲城为路劲旗下项目。统计显示,路劲当前在常州地区有10个项目正在开发。

  对于业主们维权中提出的问题,北京市东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松律师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我国《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和《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的规定,如果渗水原因确实是因房屋的主体结构质量问题造成的,则业主有权退房,开发商应当赔偿业主相应的损失,如果不是主体结构质量问题,开发商违反双方合同的约定,房屋质量没有达到约定标准的,也应当承担相应的保修责任;至于车位问题要看双方是怎么约定的,如果开发商违反约定的,业主都可以要求开发商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据媒体报道,11月9日,原定于12月31日交付的路劲天隽峰荟,给业主们下发了入住通知书,通知业主于11月9日-11月11日办理入住。据业主描述,路劲天隽峰荟项目存在责任归属、地块建设和消防三大问题,其中消防问题已被消防主管部门检查违规事项属实,要求10-30日整改完毕。

  近来房地产交房减配事件层出不穷,如长沙北辰中央公园被曝光大量铺设“植草砖”当作绿化地,而小区的“人工湖”则是由塑胶制成的,“湖”还放了一个小桥作为摆设,开发商却回应称从未说过要建真湖;广州招商雍华府为了车位配比达标,在住宅社区里引入“缩水版”的两层机械车位等。

  对于频出的减配现象,李松律师提醒购房者:“针对房屋的减配潮,业主在签约时应当注意双方合同关于房屋质量和车位的约定和违约责任,在实践中,很多合同未对违约责任进行约定。另外如果收房时确实发现开发商有减配的情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三条的有关规定,如果开发商在前期宣传过程中就车位或者其他设施进行了说明和允诺,影响到房屋买卖合同的订立的,确实属于违反买卖合同的约定,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对于业主来说,有必要尽量保存好开发商的相关宣传资料。”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2-24/1755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