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如葱”尚未实现马云却“改口”重视房地产?究竟怎么回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自古以来,中国人视房如“命”

  自古以来,中国人视房如“命”。然而,随着时代和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当今时代的房地产属性已不再单一。以前,不管房子是怎么样,都是用来住的,但现在,房子不仅可以出租,还可以“炒”,用来赚钱、投资。因此,自1997年以来,不管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还是小县城,中国房价都开始不断上涨。

  中国人为什么如此热衷买房?大佬潘石屹一句线年,没有比房地产更能造富的行业了,房地产在国人心中奠定了“神一般”的地位,楼市越是能赚钱越有人不择手段往里冲,不是真需要,而是把房地产当作创富的工具了,如此疯狂房价岂能不涨?

  简短的一句话道出了房地产发展的本质。购房者、炒房客们的买房心理的确如此;地方靠房地产发展经济亦如此,过去20年,房地产和土地一直扮演着拉动经济的重要角色,拉动多个产业的发展,所以房价在过去20年几乎是一路涨着过来的,再多的手段祭出都无济于事,楼市依然稳如泰山。

  房地产瞬息万变,没有人能准确预测未来的发展方向。但从楼市调控的角度来看,房地产稳定将是大势所趋。对于普通人而言,商界大佬们的观点通常被视为“风向标”。近日,马云再谈房地产,但这次他却引得众人“嘲笑”。

  众所周知,马云靠互联网起家,但一直以来,他对房地产都有其独到见解。此前,马云预言“房价如葱”,表示未来十年,房子将会成为最不“值钱”的东西。与此同时,马云还极力劝告年轻人不要着急买房,不要过早的被房贷限制人生。在马云看来,未来5-8年,房价会遭遇“高位解体”,到时候买房也不晚。

  关于马云所说的“房价如葱”,一直都是一个理想状态,但就目前的形势而言,很难实现。虽然在楼市调控政策的干预下,房价逐渐趋于稳定,但依旧处于高价,并不是如马云所说的“葱价”,大家都能支付得起。

  然而,如今,“房价如葱”尚未实现,马云却被质疑改口。退休后,马云闲不住,出席各地方活动。近日,在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上,马云讲述电商带来的影响时提到,电商的出现也使次中心商铺价格下降,给房地产行业带来了冲击。希望国家高度重视房地产,它是带动整个经济链条的重要因素。

  马云一席话,让外界质疑马云变了!曾经神预测“未来房价如葱”的马云“改口”了?这次,马云极力建议国家重视房地产的发展,难道房地产又要有大事发生了?曾经一些期待房价下跌,视马云为神的人,又要失望了?

  整个演讲过程近3700字,但关于房地产是有112个字:电商对房地产行业也有巨大的改变。原来市中心的商铺特别贵,出现电商以后,商铺的价格下降,用市场的手段降低了房地产。希望我们国家还是要高度重视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因为它是带动整个经济链条的重要因素,通过市场手段来完善。

  事实上,马云这次让国家重视房地产的发展的同时,也希望能重视新型实体经济的发展。说白了,马云并不是在鼓吹房地产,而是希望房地产发展能够步入正轨,不再挤压实体经济,让一些新兴产业也能得到充分发展。

  这样一来,马云的观点与曹德旺便不谋而合了。众所周知,曹德旺已经不止一次强调“实体制造业不能丢”。而且,如今房地产的发展主基调是“房住不炒”,也就意味着,未来,房地产的发展将趋于平稳,房价会得到有效遏制,让更多想买房的人能买得起房。这样,马云“房价如葱”的说法才能真正实现。

  然而,很多人误解了马云的意思。在房地产市场方面,马云始终站在老百姓的立场上,着眼于房地产的发展。因此,马云是不会轻易改口的。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我国的房地产市场确实在朝着健康、稳定、合理的方向发展,房价上涨的幅度得到了抑制。但如果要出现大家所期待的大幅下跌,还需要非常漫长的过程。因为在当下以及未来的一段时间里,“稳”会是我国房地产市场追求的最主要目标。所以,那些等待房价大跌的购房者,不妨先把精力花在工作上,好好工作、好好奋斗,打好经济基础。毕竟,这个等待的时间会持续多久,真没有人能预料。

  此次,马云再谈到房地产,也给了我们一个警示:房地产热潮已退,房子已不能造福。虽然房价不能如葱价,但至少发展方向是好的。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作为购房者,我们必须看到趋势,不能人云亦云。你怎么看?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驻港公署发言人对美方无视事实、混淆是非、对香港国安立法横加指责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7-09/18249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