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全国各个省份都有效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国家统考试点地区有:河北、上海、浙江、湖北、海南、广西、山西、安徽、山东、贵州、江苏、吉林、陕西、福建。其中,湖南、陕西、山西教师资格是一年一次考试,上半年不举行全国教师资格考试。教师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

  目前教师资格考试分为国考和省考两种形式,已经有28个省份实行了国考,只有内蒙古、新疆、新疆兵团和西藏四个省份没有实行国考,仍沿用自治区和兵团原有的考试模式。

  初级中学、普通高 级中学教师和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科目 为《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3 科;

  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笔 试科目为《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专业知识与教 学能力》3 科。

  题型分为选择题和非选择题。其中,非选择题包括简答题、论述题、解答题、材料分析题、课例点评题、诊断题、辨析题、教学设计题、活动设计题。

  教育部确定笔试合格线。笔试单科合格成绩两年有效。如上一考次有未通过课程的考生报名时只选择未通过课程即可。考生笔试各科成绩合格并在有效期内的,方有资格参加面试报名。

  国内知名职业教育培训机构推荐于2017-11-23中公教育是一家全国性综合职业教育企业,全国建立了582家直营分部和学习中心。业务领域涵盖公职类、企事业单位招聘、职业资格认证、研究生等考试及IT技能等全方位职业就业培训项目。向TA提问展开全部您好!

  通过全国统一教师资格考试获得的《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在全国通用,各省自行组织的教师资格考试成绩省际间互不通用。也就是说在浙江、山东、安徽、广西、河北、湖北、上海、海南、贵州、山西、江苏等教师资格证统考地区中的国家教师资格证统考成绩是互相承认的,非统考地区非教师资格证统考成绩,在这些省市是不承认的,需要具体咨询当地教育厅或教育局。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首先教师证笔试的有效期是两年,你要看下你距离上次考试有多长时间,超过两年分数是作废的,如果没过期,这科成绩是全国都通用的,你接着去考其他科目就行了。其次第二个问题,如果再考一次教育知识与能力,两个成绩都是有效的,但是成绩不会显示在教师证上,成绩那里只会显示“合格”,所以从这角度来说刷成绩意义不大。但是如果从考试年限上看,这又是另一回事了。第三,关于面试的问题。通常情况下是在户口所在地,也可以是工作所在地。在广东,如果要在工作所在地考面试的话, 需要半年的社保记录及一年的工作证明。其他省份资料不尽相同,具体面试要求要根据当地情况来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0-01-25/1718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