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事实力到底相当于美国的什么水平和范围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近年来我们的国防力量不断强大,但对岸的美国坐不住了,美媒到是没少夸中国,前几天还猛夸中国舰载电磁炮,当然并不是他们有多谦虚,主要还是想渲染一个“威胁论”,各大军种好多争取点经费。美军依然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那么如今的解放军相当于美军什么水平?

  美国一位四星海军上将在《亚洲评论》上做了对比分析。首先在军事联盟上,美国有28个北约盟国,美国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也有正式协议,与以色列、新加坡等国军事关系也非常密切。但中国还没有正式的类似联盟,虽然中国已经有了第一个海外军事基地—(吉布提)保障基地,但这方面中国跟美国的差距至少还有10年或更长的时间。

  第二个关键点就是海空力量对比,没有对比陆军是因为未来中美最可能主要是海空力量接触,陆军的可能性不大。目前无论海上还是陆上,美军的先进战机要多得多,熟练的飞行员也更多,美海军可携带80架飞机的大型航母是一大优势,但中国的高超音速导弹,反舰导弹,更安静的潜艇会对美军造成威胁,近年来,随着中国增大投入,海空方面力量差距在不断缩小。

  第三就是核力量,文章称美国在这方面拥有最大的优势,美国拥有数量庞大的战略核潜艇,洲际导弹,战略轰炸机。尽管中美都有洲际导弹,但中国数量要少得多。然后就是网络空间,中美在网络方面的使用能力大致相同。

  在国防预算上,美国是全球第一大军费开支国,中国第二,美国在6000亿美元以上,中国可能达到2000亿美元,中国的军费开支大致等于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开支,中国的军事实力大致与美国西太平洋地区军力相平衡。

  文章称,中国和美国在军事领域就像一只鹰和一条巨龙,两者之间的差距很难精确定义,中国军力跟东亚地区的美军实力粗略计算是平衡的。

  美国如今军事力量的强大主要源于冷战时期长期巨额的投入,2015年局座在节目中说过一句话,就算美国不发展,中国20年也追不上,何况中国在发展美国也没停下脚步。中国军力有长年的欠账,近年才慢慢补上,取得瞩目的成就,但专家表示,3、5年赶上美国的言论是非常危险的。有不少美媒恶意鼓吹中国就要追上美国,其实最终目的还是巩固,甚至扩大美国对华军力优势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11-15/15503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