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的架空历史军事小说有哪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姚雪垠《李自成》:尽管一直以来大家对此书褒贬不一,全书的史观和主体思想也服从于当时时代需要,但这书确实是历史小说的杰作,姚雪垠在其中展现的功底与全才不是现在那些所谓历史作家可以比拟的

  姚雪垠《李自成》:尽管一直以来大家对此书褒贬不一,全书的史观和主体思想也服从于当时时代需要,但这书确实是历史小说的杰作,姚雪垠在其中展现的功底与全才不是现在那些所谓历史作家可以比拟的。

  徐兴业《金瓯缺》:这是部价值与名气极不相符的小说,我个人一直觉得单就文笔而言,徐兴业犹在姚雪垠之上。

  推荐徐贵祥的《历史的天空》、《马上天下》、《四面八方》,其实徐的书情节、脉络有不少相通之处,如果只推荐一本的话,建议看《历史的天空》。

  如果对史实不挑剔,只是为了阅读爽快感,也可以看看红柯的《西去的骑手》。如果不介意网络文学,可以看酒徒的“隋唐三部曲”和《烽烟尽处》,后者仍在连载,酒徒是现在网络上少有的历史功底和文笔俱佳的作者,不信可以看他隋唐三部曲的第一部《隋乱》(又名《家园》)

  马亲王的《三国配角演义》和早先在网络很有名气的《风起陇西》都是其中的翘楚之作。

  国外此类小说推荐两本,一本是罗伯特·哈里斯的《祖国》,一本是福赛斯的《豺狼的日子》,想必后者大部分人都不会陌生。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0-01-06/1680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