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借助“网络直播+互动”丹巴成都师生零距离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从这天开始,通过“网络直播+互动”技术,远在甘孜藏族自治州东部的丹巴高中“成华班”,将与华西中学高一(1)班的学生们一起上课,直至高中毕业

  从这天开始,通过“网络直播+互动”技术,远在甘孜藏族自治州东部的丹巴高中“成华班”,将与华西中学高一(1)班的学生们一起上课,直至高中毕业。

  跨越480公里,两地学生零距离接触,这是一堂怎样的课程?如何实现零距离互动?9月2日,封面新闻直播走进成都华西中学“开学第一课”。

  “赤”成“丹”心,扬帆起航——华西中学高一(1)班黑板上有这样一句话,下面还有一句藏文。

  “同学们,欢迎来到高中课堂。今天这堂课,大家发现有什么特殊的地方没?对,黑板上还有一行藏文。”9点过,班主任杨欢以这样的方式开场了。

  高一(1)班教室里前后都有摄像头,前门墙壁上方的一台显示屏里,是一间与高一(1)班完全不同的教室。黄色的墙面,穿着红白颜色校服的孩子们,与高一(1)班蓝色的校服明显不同。他们的头顶上,显示着绿色的框,里面是各自的名字,这是AI人脸识别技术。他们是480公里外丹巴高中“成华班”的学生。

  从9月2日开始,丹巴高中“成华班”的孩子们就和华西中学高一(1)班的学生们一起上课,每一科目,他们都将拥有两名老师了。

  “丹巴高中的老师,能听到吗?能不能先教我们一句‘你好’的藏语。”对着屏幕,杨欢大声说。随后,一句藏语从屏幕那头传了过来,杨欢问大家学会了么,孩子们一下笑了起来,课堂气氛被点燃了。

  “我们请丹巴的一位同学来给大家介绍丹巴的美景。然后再请我们华西的一位同学来介绍成都的美景。”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英文,一科科的老师们上台,为学生介绍自己。每位老师,都和屏幕那边的孩子们一起互动着。

  在丹巴高中“成华班”的教室里,有三块屏幕。一块屏幕显示老师授课画面,一块显示投影仪画面和黑板板书,最后一块显示教室和学生们的互动。

  “我们给这种教育方式起了个名字,叫‘双师制’。”成都成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丹巴高中“成华班”对应着华西中学高一(1)班,“成华班”的孩子每个科目拥有两名老师,比起一般网络直播课里远端模糊的学生面孔,“成华班”可称量身打造。

  “三块屏”的网络直播+互动的方式,是在成华区对口帮扶丹巴县“精准扶贫”背景下产生的,目的是弥补丹巴教育短板,进行“造血式”援助。

  “丹巴高中本科的升学率约在百分之十左右,我们很希望通过这种教育方式,弥补丹巴高中教育短板,提升本科升学率。”丹巴高中校长杨雪峰说。

  “这套技术设备能让两个班级语音、画面进行强交互,三个屏幕全面实时呈现老师讲课的画面和板书,前端和远端的师生之间还可实时沟通。”成华区电教馆副馆长李微波介绍。

  铁路部门表示,如果第一时间未抢到火车票,旅客可以尝试铁路部门推出的候补购票方式进行“捡漏”。”相对于此前不少的第三方抢票软件,12306推出的候补购票功能让不少旅客感受到了便捷。[详细]

  (张文绞)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1日发布了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位列前三。[详细]

  “吉林农安救护车被堵学校路口几分钟无人让行 患者抢救无效死亡”一事受到关注。通报指出,2019年8月29日晨6时42分,农安县人民院“绿色生命通道”接到绅士二期一市民电话,称居住于绅士小区一老年女性患者呼吸困难。[详细]

  最终,确定出租车车辆信息后,蒋才良与成都公交集团蓉城出租车公司取得联系,而此时,他的行李箱已经放在公司内了。下午14时30分,蒋才良在该公司拿到了自己的行李箱,出租车司机刘龙祥亲手把10万元现金一分不少地交还给了蒋才良。[详细]

  阿富汗内政部2日说,阿首都喀布尔当晚发生巨大爆炸,目前伤亡情况不明。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纳斯拉特·拉希米发表声明说,喀布尔第九警区的“绿村”附近当晚发生巨大爆炸[详细]

  美元指数2日上涨新华社快讯 美元指数2日上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13%至99.0338[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0-01-09/16867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