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世界第三军事强国为向美国示好自废武功撕毁和中国的订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众所周知,乌克兰一度倾心于美国,甚至是想要加入北约

  众所周知,乌克兰一度倾心于美国,甚至是想要加入北约。然而大家或许不知道,乌克兰曾是苏联的一部分,而苏联曾经拥有着巨大的军事武器库,而俄罗斯也在其解体之后,拿到大部分的军事资源。但是苏联的武器库不仅仅只在俄罗斯,同时在各个加盟共和国都有,而乌克兰在这些众多的加盟共和国中,它也近乎继承了苏联一小部分武器装备,虽然只是一小部分,但是也足以让乌克兰成为当时的世界第三军事强国,而当时乌克兰为向美国示好更是被忽悠的自废武功,甚至是在之后和我国的一次合作,撕毁和中国的订单。

  当时乌克兰虽然继承了大量的武器,同时乌克兰也继承了大量的债务,所以乌克兰面对着经济危机。其实不只是乌克兰,很多国家都是有经济危机情况请在,哪怕是到现在,曾经属于苏联的一众国家仍然深受其害。随着经济实力衰退,乌克兰政府无法维持生计,昂贵的核武器维修费用难以承受。另外还有西方国家与俄罗斯之间的承诺,导致乌克兰最终不得不决定放弃核武器,而这无疑成为削减其武器的错误方法。

  此后,乌克兰为了达到财政收入上升的目的,开始向外售卖军事技术。其中包括就有战略轰炸机的发动机,此前曾被许多国家羡慕。据悉当时中国在乌克兰发布信息时,一直在争取百亿的项目,这对中国的军事实力和乌克兰的经济都是有帮助的。两国也在努力实现这一目标,但进展并不顺利。坚持“国际刑警组织”原则的美国对此非常担忧,同时美国对乌克兰进行不断的施压,企图阻止乌克兰的这一交易。而在当时,乌克兰产能由于发展受阻有限,不得不屈服于美国的压力。为了取悦美国,在美国施压下,乌克兰主动放弃了中国的百亿项目,甚至将订单中的70台发动机全部砸坏。

  在世界的不断向前发展的势头中,乌克兰的发展却是背道而驰,综合国力逐渐落后,同时与其原本能够相抗衡的世界强国的差距也逐渐扩大。乌克兰也未能成功得到美国的重视,最初的美好愿望均被事实打破,甚至于在申请加入北约时遭到拒绝。与当时订单被撕碎的中国相比,中国由于自身不断研究和发展,其在世界上的地位逐渐步步上升,已经成为许多国家的发展伙伴。甚至乌克兰有时也需要向中国求助,不知道乌克兰是否对当时撕毁的百亿订单感到遗憾?

  曾经位列于强国的乌克兰,如今在政治、经济、国家安全、外交等方面看似稳定,实则是前途未卜的局面。乌克兰想要在两个“巨无霸”之间寻找最佳立足点,也就是所谓的平衡,既不可投靠美国,也不依赖于俄罗斯。而是应该去寻求与第三世界的国家展开更多的合作,例如与中国建立长期的友好关系,展开密切的合作,寻求自身的发展,并非是这样为取得美国的欢心,而奋不顾身。

  虽然乌克兰现在一味地倒向西方,但是我国并未对他们记恨,而是一直都在对其帮助,毕竟中国能有现在的发展,乌克兰的确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也是心存感激。其实乌克兰如果能够认清现实,积极地和中国展开合作,那要不了多久必然是能从经济危机中走出,只是乌克兰还没能看清局势,一直不断地向美国靠近。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0-06-27/18189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