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美国对伊朗发动全面军事打击、全球将会陷入何种境地?投行最新解读来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上周1月3日伊朗圣城旅指挥官苏莱马尼(Qassem Soleimani)的车队在巴格达机场遭美国无人机袭击,苏莱马尼遇害这一事件使得美国与伊朗的敌对关系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外界担忧情势可能一发不可收拾

  上周1月3日伊朗圣城旅指挥官苏莱马尼(Qassem Soleimani)的车队在巴格达机场遭美国无人机袭击,苏莱马尼遇害这一事件使得美国与伊朗的敌对关系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外界担忧情势可能一发不可收拾。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3日表示,伊朗方面将对美军打死伊朗高级将领进行“强硬复仇”。伊朗总统鲁哈尼4日说,美军空袭致死苏莱曼尼是美国针对伊朗犯下的“严重罪行”,美国为此将面临长期后果。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后,对伊朗采取极限施压措施,导致美伊关系不断恶化。美国企图通过“斩首”伊朗高级将领,进一步向伊朗极限施压,但此举触及伊朗底线,不排除遭到大规模报复的可能性。

  据外媒报道,巴格达当地时间1月4日晚,伊拉克安全部门发表声明称,伊拉克多个地区遭到火箭弹和迫击炮袭击,包括位于“绿区”(Green Zone)的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附近,以及有美军驻扎的位于巴格达北部的巴拉德空军基地。

  随后不久,美国总统特朗普更新推特,言辞激烈地指责伊朗。特朗普警告伊朗,若美方人员或设施遭袭,美方将对伊朗52个目标实施迅猛打击。

  “52”这一数字也凸显了美伊恩怨。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后,美国大使馆被占领,52名美国外交官和平民被扣留为人质。

  专家认为,考虑到苏莱曼尼在伊朗地区战略中的地位和国内外的影响力,苏莱曼尼事件对整个中东局势的影响将超过去年海湾地区多起油轮遇袭事件和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表示,世界经济的主要担忧是,如果美国对伊朗发动全面军事打击,事态将会失去控制。由此造成的伊朗经济崩溃可能会使全球GDP下降0.3%,这相当于我们对中美贸易战损害的估计。

  凯投宏观还表示,预计油价将飙升,这将在全球范围内推高通胀,经合组织成员国的通胀率最高可达3.5-4.0%,发达国家的央行可能会看穿这一点。

  该投行指出,市场情绪将受到打击,航运路线可能中断,这也会产生间接影响。中东地区的股票和债券市场可能会面临压力,我们怀疑海湾地区的盯住美元的汇率政策将保持不变。

  此外,凯投宏观称,在全球层面,风险偏好下降将导致风险资产受损——股市下跌、新兴市场货币走弱,而避险资产将反弹。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美伊局势愈发紧张、金价恐还将大涨 机构:黄金、白银和原油最新技术前景分析

  伊朗因将军遇袭与美国闹翻!金价轻松突破1550美元,若局势升级拿下1900美元不是梦?

  黄金交易提醒:伊朗退出核协议,中东乱局恶化,黄金跳空大涨30美元!或剑指2000关口

  美伊局势最新消息:市场从周一开始恐慌!黄金涨破1580美元 两油双双拉升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0-08-03/18339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