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乌达雅古堡:昔日的军事要塞今日的童话小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摩洛哥的首都拉巴特老城以东,有座最古老的城堡--乌达雅堡,最初这里是摩洛哥土族柏柏尔人居住的小渔村,公元1150年,穆瓦希德王朝的统治者阿卜杜勒为了军事需要,建立了这座军事要塞,第一批居民是从一个叫乌达雅的部落招募而来的,为保护苏丹圣战成果在此地安营扎寨、繁衍生息,形成了完全封闭的小渔村,后为阿拉伯王朝所用,在葡萄牙和法国占领摩洛哥期间,乌达雅堡一直是扼守拉巴特的门户

  在摩洛哥的首都拉巴特老城以东,有座最古老的城堡--乌达雅堡,最初这里是摩洛哥土族柏柏尔人居住的小渔村,公元1150年,穆瓦希德王朝的统治者阿卜杜勒为了军事需要,建立了这座军事要塞,第一批居民是从一个叫乌达雅的部落招募而来的,为保护苏丹圣战成果在此地安营扎寨、繁衍生息,形成了完全封闭的小渔村,后为阿拉伯王朝所用,在葡萄牙和法国占领摩洛哥期间,乌达雅堡一直是扼守拉巴特的门户。

  乌达雅堡对外开放区域分三部分:一是院内花园,为伊斯梅尔国王于17世纪所建,幽雅精致,花木繁茂;二是博物馆,展出了历代珠宝乐器和民族服装,包括柏柏尔人、撒哈拉人、摩洛哥犹太人服饰以及古代红铜和土陶器皿;三是高空平台,是古时空中市场的遗迹,在平台上可以俯瞰壮观的大西洋。

  古老的城门和城墙,战火的硝烟已经散尽,依稀的斑痕随处可见,历史的印记依然在空中回荡。

  如今古堡内的居民大多是西班牙人、希腊人和犹太人的后裔,不管怎样,他们再也不会因为战争而颠沛流离,虽然没有多么富足的生活,安静、悠闲的日子足以让他们心宽体胖。

  古堡内的情景完全是另一个世界,一点也看不出曾经是军事要塞,蓝白色调的民居闪耀着摩洛哥的影子,街巷窄小,结构紧凑,家家户户门前都摆满了鲜花,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

  摩洛哥的特色,大街小巷到处是悠闲的猫咪,其实也不全是流浪猫,是他们习惯散养而已,看,萌萌的守护在家门前,多可爱。

  站在城堡的平台上,可以瞭望一望无际的大西洋和布雷格雷河入海口,海水蔚蓝平静,全然没有了战火的硝烟,美好的和平生活将永久的笼罩在这个温暖的小镇。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0-09-19/18493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