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前军情局长被控泄露国家机密致间谍死亡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以色列《国土报》7月17日报道,以色列内政部所属情报机构“辛贝特”和警察局正在共同调查军事情报局前局长埃里·泽拉,怀疑其泄露国家机密

  据以色列《国土报》7月17日报道,以色列内政部所属情报机构“辛贝特”和警察局正在共同调查军事情报局前局长埃里·泽拉,怀疑其泄露国家机密。这是情报机构“辛贝特”首次参与调查高级官员涉嫌泄露国家机密的案件。

  埃里·泽拉军衔少将,曾是以色列军事情报局局长,他被控泄露了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的间谍、埃及亿万富翁艾希拉夫·马旺的真实身份。马旺是埃及前总统加麦尔·阿卜杜勒·纳赛尔的女婿,1969年开始为“摩萨德”服务。

  调查发现,从上世纪90年代末起,泽拉开始暗中透露马旺的间谍身份,称马旺曾向以色列提供了埃及计划在1973年10月6日攻击以色列的情报。泽拉还称马旺是一个双面间谍,用假情报欺骗过以色列,但“摩萨德”和“辛贝特”两个机构都否定了这一说法。后来,几名报社的记者采访了泽拉,公开了此事。

  2007年6月,以色列最高法庭审判涉及泽拉和“摩萨德”前主管扎米尔的诽谤案时,泽拉公开声明马旺是间谍。两周后,马旺的尸体在伦敦公寓外被发现。伦敦警方至今依然在调查马旺之死是因为身份泄露被迫自杀,还是死于谋杀。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1-03-29/19032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