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高2023届军事训练营开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网8月24日讯 盛夏八月,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高2023届学子们挥别了暑假,拖着沉甸甸的行李,来到歌乐山顶,迎接高中第一课——新生军事训练营

  中国网8月24日讯 盛夏八月,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高2023届学子们挥别了暑假,拖着沉甸甸的行李,来到歌乐山顶,迎接高中第一课——新生军事训练营。

  8月22日上午十点整,高2023届新生军事训练开营仪式在国歌声中准时举行。

  “壮志凌云平步起,雄关漫道从头越。”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教师代表赖玲琳,为学子们送出寄语和期许,“军训,是同学们迈入高中的第一课。希望大家耐得辛苦,耐得枯燥;严格训练,严格要求;遵守纪律,争当标兵;一致团结,其利断金。”

  学生代表郑德钦代表全体高2023届学子发言:“人可以过得很轻松,但人生绝不是轻松的。在内核生活的我们,又怎能感受到外围的苦难?但倘若没人去经受外围的苦难,又怎会有这内核难能的安宁?让我们像军人一样,笔直地站在炎炎酷暑下,不惧烈日的灼烧;站在狂风骤雨下,不畏风雨的洗涤。”

  培养严格的纪律性、良好的集体意识、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是军训最大的意义所在。如何像一个军人一样站立、端坐、下蹲、盘坐、行走、听指令、整理内务,并和团队协作完成任务,是贯穿整个新生军事训练营的主要内容。开营仪式上,军训全体教官齐上阵,为学子们现场展示未来几天的军训内容和军人的英姿和身手。

  随后,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杨庆歌主任为全体教官授旗,宣布军事训练营正式开营。

  据悉,为了保障学生在军训期间的健康安全,学校老师们投入了极大精力,为此次新生军事训练营提供全方位的后勤保障。

  老师们先后多次在开营前前往营地检查训练场地、设施,提前将所有物资运达,并在营地设立医务室,24小时全天候命。开营当日,所有新生都出示了渝康码和健康承诺书,并接受严格体温检查。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我们今日的平安稳定都是他人曾经和现在的负重前行。”军训第一夜,巴蜀常春藤学校教师曾敏峰为学子们带来国防军事讲座,他回顾了自己曾经在军旅中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普及国防知识。

  高中生活已经掀开了崭新的一页,未来还需要学生们亲手去描绘。巴蜀常春藤学校希望大家从军训中汲取人生智慧,铺就人生底色,在三年的生活中勤奋学习,勇于拼搏,挖掘潜能,实现自我,从巴蜀常春藤这个理想的殿堂起飞。(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稿)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1-03-30/19042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