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运20给歼20空中加油专家:担心的不是技术而是数量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张照片,照片中显示的内容是疑似运20 使用软管给一架歼20进行空中加油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张照片,照片中显示的内容是疑似运20 使用软管给一架歼20进行空中加油。不过照片看起来比较模糊,还不能做出绝对的判断,且目前也没有权威机构对此内容进行证实,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来探索一下此事的相关背景。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过歼20进行伸缩式加油的消息,所以我们无需再去质疑歼20是否真的具备空中加油杆。至于运20,其实稍加改装让其成为加油机之后,它基本上是可以做到加油与运输模式随意切换的。

  如若这张照片是真的,这对于我们对军事领域的探索有着关键的意义。这意义本身并不在于歼20的性能有多先进,而在于我国的运油20的研制工作很可能已经步入进一个相对成熟的阶段。我国已经对将运输机或是轰炸机改装成加油机的工作进行了很多次尝试,从技术上来说这并不是一个难题。

  事实上,真正令人担心的不是军事技术,而是我国运20的数量。前几天我们看到俄罗斯在向纳卡地区投送维和部队的过程中一次性就出动了10架伊尔70,这个数字是非常令我们羡慕的,虽然我国的运20数量已经达到了20架左右,但离俄罗斯的水平还是差的很远。

  所以在这种基础上去进行运油20的改装工作是非常令人担忧的,我国运油20的产能相对吃紧。我国在运输机方面的缺口较大,但多数战机却已经具备了空中加油的能力,数量上的不匹配将带来很多负面影响,单靠引进无异于杯水车薪。

  如若运油20能够顺利研制成功,这对于提升我国整个空军远程打击能力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如今我国周边活动形势复杂,所面对的骚扰比起往年要多上很多,若能解决运油机的数量问题,对这一现象而言也是一种缓解的方式。

  军事评论员李小健分析认为,在我国真正具备空中加油能力之后,我国可以组建一个足够庞大的歼20战机编队,在多架空中加油机的帮助下多外出执行一些任务,多来几次实打实的绕岛巡航,这种战略威慑的效果是非常可观的。

  由此可见,我们不能因为已经掌握了相关的空中加油技术就暗自窃喜,数量也是一个比较令人担心的问题。在我们关心我国军事技术进步的同时,也一定要多加关注数量上的更新。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1-04-08/19147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