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拿奖杯一手签项目2019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2月4日,2019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圆满落幕,今年已是该大赛在余杭举办的第三届

  12月4日,2019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圆满落幕,今年已是该大赛在余杭举办的第三届。

  本次大赛以“双创引领 新制造业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启迪协信科技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旨在以大孵化器战略为抓手,探索高端科技人才招引和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机制,联合切实将创新引领落到实处,为开发区在“东部崛起”过程中注入源头活水,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赛自今年6月17日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海内外300余个创业团队参加。大赛面向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以项目招商、人才引进为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区块链应用技术、医疗器械、智能制造等未来产业领域,着力筛选和孵化一批优秀人才和优质项目,配套对接相关落地政策,为人才和项目落地提供一体化服务,积极促进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在余杭开发区实现成果转化与创业创新。

  12月4日上午,进入决赛的20个项目通过闭门路演的形式进行决赛。决赛分成长组、初创组,采取6分钟路演加6分钟答辩的形式,最终决出“运用抗体从头测序技术高效开发体外诊断试剂”、“新型工业环保解决方案”分别获得孵化培育组、成长加速组一等奖,“医纽恩基于风湿病病因检测的免疫筛查试剂盒”、 “3D打印钛合金骨植入”等四个项目获得二等奖,还有“基于AI和生物云技术的基因组数据智能分析系统”等六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据悉,获奖的海内外人才项目,最高可获得1300万元初创期政策扶持,获奖的顶尖人才项目,最高可获得1亿元政策扶持。项目可获得最高30万元奖金,同时得到落户空间支持,人才政策、科技成果转化等相关扶持政策,天使梦想基金、产业基金等投资跟进。

  在本次大赛上,余杭经济开发区还发布了开发区大孵化器战略成果。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主题为《长三角一体化下的大孵化器战略》圆桌论坛上,来自余杭区及各方面的专家们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已经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起,成为国家重大区域战略之一的背景下,余杭区如何抢抓机遇,积极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等内容各抒己见,展开讨论,为余杭如何充分发挥现有产业优势,通过大孵化器战略,聚焦产业,创业创新,做大做强,寻求自身新的突破,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①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中国高新网、中高新传媒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高新网、中高新传媒或者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违反上述声明者 ,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或本网站链接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本网站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的内容或链接。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19-12-08/16079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