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建设指导意见出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正式发布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正式发布。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秘书处负责人指出,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集中力量办大事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是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重大机制创新。《指导意见》的出台,标志着联盟的建设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指导意见》指出,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区域重大需求和现代农业产业重大需求为导向,以实现农业产学研深度融合为目标,坚持把联盟建设作为推动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抓手,集聚各类创新资源,激活各类创新要素,构建高效创新机制,突破关键技术瓶颈,形成协同创新合力,加快构建一批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创新联合体(新型研发机构),有力带动全国农业科技整体跃升,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建设一批产业特色明显、发展方式绿色、各类要素集聚、机制创新鲜明、示范带动有力的联盟,基本形成层级分明、布局合理、梯次推进的全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框架。

  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联盟框架下已组建了专业联盟、产业联盟和区域联盟三大类型80余个联盟,已初步覆盖我国农业主要产业、典型区域和难点问题。

  该负责人指出,联盟今后更要聚焦主攻目标,重点围绕区域农业发展关键问题、乡村产业发展急需问题,通过联盟实体化等创新运行机制把联盟做细做实,发挥跨学科、跨领域、跨单位、跨区域联合作战的优势,为产业、区域提供“一揽子”综合解决方案。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20-07-07/18233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