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获得重大突破时间上整整缩短1000倍西方直呼不相信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从向科技进军发展到现在的世界科技强国,从改革开放到现在的自主创新,中国已经走过了60多年辉煌发展历程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从向科技进军发展到现在的世界科技强国,从改革开放到现在的自主创新,中国已经走过了60多年辉煌发展历程。

  经过中国对科技的不懈探索,我国在很多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一个国家发展的重点在于其技术水平的高低,而决定一个国家的技术水平高低的是其科技创新能力。

  如今的中国,也用自身的实力一次次向全世界证明中国的科技水平已经跻身世界前列。

  近期,中国在科研事业方面再次取得一项重大成果,此消息一出,很多西方国家都表示不相信。

  这个好消息就是,中国科学院宣布,中国在石墨烯材料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而让西方国家直呼不敢相信的原因是,中国这次的发现可以大大地缩短电磁延迟时间,并将时间缩短至1000倍,这样一来,将其应用在电子元器件中,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石墨烯对中国来说意义重大,2018年在山东菏泽建立第一条关于生产石墨烯太阳能光电子器件的生产线,主要是生产在弱光下发电的石墨烯太阳能电池,这一电池的出现解决了太阳能发电中应用局限、角度敏感还有不容易造型的3大难题。

  石墨烯的应用十分的广泛,还可以应用于军事领域,对太赫兹武器的发展有着很大的影响。

  将石墨烯应用于太赫兹雷达,可以让隐身能力最强的美国隐形战机在太赫兹雷达面前都无所遁形,而目前这项技术,只有我国拥有,因此这项技术的出现对我国的军事和科技领域来说都是一次大的突破。

  石墨烯的应用价值很高,在化学、生物、物理、能源等众多科学领域都能起到重要的作用。石墨烯在电池电极材料、半导体、显示屏、传感器、电容器、晶体管等中可应用。

  目前为止在全球范围内掌握这项技术的只有中国,就连科技发达的美国都不具有这项技术,再加上我国的这项技术对美国的隐形战机具有不小的威胁,所以这项技术也让美国非常的眼红。

  我国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所以才能有如今的成就。看到中国科技的飞速发展,西方很多国家都对我们的发展十分忌惮,千方百计想要遏制中国的发展,但是我们是不会让他们的计谋得逞的。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20-07-09/1824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