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bee携手中国电信助力全国首家5G智慧商业2.0综合体落户合肥万象城

来源: 浏览

小编: 9月19日,5G 智慧万象2.0发布仪式在合肥万象城皖巷举行,作为全国首家 5G 智慧商业2.0综合体,开启了 5G 时代黑科技购物的新体验。合肥万象城依托中国电信「天翼云图」平台,联合

 9月19日,5G 智慧万象2.0发布仪式在合肥万象城皖巷举行,作为全国首家 5G 智慧商业2.0综合体,开启了 5G 时代黑科技购物的新体验。合肥万象城依托中国电信「天翼云图」平台,联合 Aibee 爱笔智能,已实现 AR 实景导航、AR 景观打卡、VR 沉浸式游戏互动、元宇宙版「云上万象」 VR 逛店&二次元互动等全场景应用落地,同时在预约停车、智慧支付等智慧化停车服务进一步升级,为消费者带来一场科技化、数字化的信息消费盛宴。

AR 导航寻店+互动营销

一键启动厘米级精准导航与营销闭环

在 AR 实景导航的应用上,中国电信与 Aibee 爱笔智能联合打造了 5G 高精度 AR 实景导航,在商场内的任意位置,通过点击「合肥万象城」微信公众号菜单栏,进入「AR 导航寻店」,可识别周围环境实时定位,快速完成目标店铺「厘米级」精度定位路径规划及全程实景 AR 导航。同时在 AR 导航过程中,可以领取各类无门槛抵用券、满减券、折扣券等宝箱优惠。

此外,可以根据自身不同的需求方向,匹配相应的信息分类模式。AR 导航支持楼层、业态分类,以及会员专享、兑换卡、购物卡等不同维度的分类方式,方便顾客查找。当顾客锁定目标,AR 导航可形成清晰引导,跟随实景中所设置的清晰箭头、路标指引方向,不需要辨别方向就能快速到达目的地,逛街体验更加炫酷、流畅。

首将室内实景 3D 建图成本降至过去1/10

独创多模态融合自定位技术

合肥万象城是 Aibee 继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厦门、惠州等城市地标购物中心、办公园区后,又开辟的新城市、新地标。这近10座城市地标购物中心的 AR 应用类型多样,包含室内 AR 导航寻店、寻车及 AR 趣味寻宝、AR 营销互动、AR 广告投放等等,合作对象更是涵盖华润、万达、K11、世茂、太古等头部商业地产。

或许有人会问,为何 AR 技术发展多年,其应用却始终没有形成规模化应用,而 Aibee 又是如何快速开启规模化复制模式的?这与「室内实景 3D 建图」和「室内定位」这两个 AR 应用必不可少的落地步骤直接相关。

由于过去大规模线下空间的「室内实景 3D 建图」工程量大、成本较高、耗时较长,因此,想要推动大规模、大范围的应用,较难快速落地。Aibee 通过自研的室内实景 3D 建图机器人,高效率而低成本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利用激光雷达、惯导、轮速计、相机等多种传感器融合技术,Aibee 室内实景 3D 建图机器人能够实现对大规模场景的自动拼接、自动建模,快速形成厘米级高精度的室内实景 3D 地图,大大缩短项目周期。比如,传统技术方案中一座10万平购物中心的三维重建需要历时近一个月完成,而 Aibee 只需1-2天的作业时间。如此一来,Aibee 在市场上首个将「室内实景 3D 建图」成本迅速降至过去的1/10。一个量级的成本降低,常常带来市场井喷式的发展和应用,过去4G的快速普及、云计算的批量应用皆是如此。这也揭示,为何 Aibee 的 AR 产品能够快速规模化复制。

除了室内实景 3D 建图,室内定位技术也是影响 AR 体验的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过去,室内 AR 应用往往都基于单模态的自定位技术,或是单一依托于 iBeacon 等传统定位装置。常常会出现例如有些区域定位很准,但有些区域定位不准等问题,用户体验不稳定。因此,很难推动购物中心等非常注重用户体验的场景进行批量化、集团化的落地和应用。Aibee 则基于 iBeacon、PDR、地磁、语义地图、手机端 SLAM 等多传感器融合定位,自研出了一套精度高、稳定性强,支持市面各种主流机型的多模态融合自定位系统。同时,基于无线信号对场景进行建模,Aibee 还在业内首个实现了不同楼层/区域的自动识别,导航导览中可实现楼层/区域自主切换,并可实现园区、广场等室内外环境间的无缝切换、连续定位。与营销系统灵活打通的特质,让 Aibee 的 AR 产品更具备赋能购物中心、门店运营的能力。

Aibee 携手中国电信

开启 5G+MEC 智慧商业综合体时代

智慧万象2.0发布仪式当日,合肥万象城也同期开启了六周年店庆。六年以来,合肥万象城与合肥城市共生长。作为城市商业发展的领跑者,以高品质时尚引领城市商业发展。合肥万象城多维度高质量的品牌焕新,现已形成以轻奢高化为主的产品布局,高端餐饮定位逐渐清晰。持续性的品质及服务升级,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购物环境,时尚社交的购物体验。六周年闪耀,合肥万象城坚持高品质运营理念,在数字信息化时代,持续深化智慧商业新尝试,引领科技感与时尚感的未来购物新风尚。

值得一提的是,5G智慧万象2.0作为全国首家天翼云图全场景智慧综合体标杆,是积极践行工信部《5G应用“扬帆”行动计(2021-2023年)》的切实举措。天翼云图平台也入选了工信部2021年国家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该平台为合肥万象城、零售商户及消费者打造的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数字零售解决方案,助力合肥万象城向基础设施云化、前端触点数字化、核心业务在线化、营销运营数据化、产业联合生态化和全域管理可视化升级,满足广大用户数字化、沉浸式购物消费需求,持续提升消费者口碑。

数字经济议题之下,消费场景改造、消费体验升级正在多地持续落地。未来,商业综合体的智慧化升级还将进一步展开广阔的想象空间。Aibee 将与中国电信共建5G+MEC 智慧商业综合体,整合双方5G、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及数字孪生等技术,为商业地产运营方、零售商户及消费者打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数字零售解决方案。更多的商业地产品牌将加入到这一行列,为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持续注入新活力。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21-09-20/19367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