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违章后收到短信的期限是多久?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如今车辆越来越普及了,路上堵的走也走不动,为了方便大家驾车出行,甚至不少大城市迫于无奈,采取限行的政策

  如今车辆越来越普及了,路上堵的走也走不动,为了方便大家驾车出行,甚至不少大城市迫于无奈,采取限行的政策。此外车辆多了,交通事故也随而增多,给交警造成很大的压力,于是电子眼也慢慢走上街头,配合管理交通。于是我们现在出行时,不仅要看路看人,看指示牌看到路线,现在还要注意着电子眼,驾车一点神也不能分,不然就是一张罚单,甚至有时候被拍到后,还不确定自己有没有规章,于是就心惊胆战的等结果。汽车违章后收到短信的期限是多久?交警:到这时间还没收到就没事。

  一般被电子眼拍到违规驾驶,处理都会有一定时间的延迟,因为要确认你是违章,然后每天市区那么对摄像头,那么多影像需要处理,工作量很大,处理速度上也受很多的约束,例如在高速上,违章的行为也就那几种,不像在市区里那么多,处理上就可能会快一点,一般到次日就能查到,反之在市区也就会相应慢一点。

  大约都在一周左右,最长不超过13天。当然那每个地方的最长期限也可能略有不同,但如果在半个月内没收到短信通知,基本上就没事儿了。

  当然为了保险,最好自己去网上查一下,不要干等短信。大家知道,只有绑定车牌的号码,才会受到交管部门短信,可能这个号码你并不在用,等也没用,在异地违章的时候,也很可能不会受到短信。也有些时候,交警毕竟也是人,可能一时疏漏,忘了给你发短信的,因此产生的滞纳金,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所以,尽量还是自己查一下,在网上或者去交通部门,这样心里才能真正放心,不然年头违章,年尾才知道,岂不是很亏。

  此外,车如果不是你的,而是借的朋友的,你是也不会收到短信的,因为绑定的是朋友的号码,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被拍到,要让朋友多留意一下短信。但这也不意味着,因此就能开朋友车出去乱造,对方肯定不会情缘为你背锅的,一定会过来找你,让你拿自己的驾照去消分。相应的借车给朋友,也要借给一些靠谱儿的人,不然出了事情,他死活不去处理,你也没办法,单方面提供相关证据,又麻烦又复杂,搞不好证据不够,还得扣自己的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新一代丰田普拉多变大号RAV4,风格另类,有2.5T混动和3.3T柴油!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21-03-18/18933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