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跨界,市值重回7000亿美元上方,特斯拉的底牌到底是什么?

来源:侃见财经 浏览

小编: 风口过得太快,扎堆造车的企业正在逐渐退潮。实际上,资本催熟的行业,成长得快,消亡得也快。从共享单车到在线教育、然后到医美,这些行业里的企业快速的升起,又快速的落下,两三年一

 风口过得太快,扎堆造车的企业正在逐渐退潮。

实际上,资本催熟的行业,成长得快,消亡得也快。

从共享单车到在线教育、然后到医美,这些行业里的企业快速的升起,又快速的落下,两三年一个风口已经成了常态,但是这绝对不利于行业的高质量的发展,因为有些行业应该引导资本进入,有些行业则应该限制资本进入,有些行业则不能让资本进入。

今年以来,新能源热逐渐开始消退,产业链的企业不再狂热。尤其是特斯拉的几起事故以及蔚来汽车的几起事故后,开始让外界重新对新能源车行业进行思考和定位。

新能源车为什么代表未来的风口?行业未来的前景又在哪?动力电池技术何时能有一个质的突破?这些萦绕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问题,成了每一个行业企业突破的方向。

实际上,从去年特斯拉大火之后,这些问题似乎都没有解决。

作为行业龙头的企业特斯拉以及领头人马斯克,更是从炒币玩到了卖碳积分,现在又搭上了机器人。

曾经有段时间,特斯拉净利润很大一部分都是卖碳积分来的。作为龙头企业状况都是如此,那么那些后来的跟风者状况大概率不会特别好。

长久以来,对于一些新兴的、代表前沿科技的企业都特别容忍,几年甚至十几年的亏损市场都给了他们无限的包容。因为代表前沿,因为用户还在增长,互联网时代的思维给了很多新企业成长的空间和机会,但这当下很多行业的逻辑已经开始发生改变了,这点所有的车企都看得很明白。

今年3月,造车新势力的老大蔚来汽车申请回港二次上市,其后小鹏和理想先其一步在港二次主要上市,他们要做的就是尽量多融资,然后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变化。

的确,后互联网时代行业的变化是迅速的,也是让人始料不及的。当所有车企都集中在电池,自动驾驶以及行业变化上的时候,龙头企业特斯拉又开始新的跨界与尝试。

8月19日,在“特斯拉AI日”上,马斯克再次强调了特斯拉是一家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公司。在活动上,特斯拉相继发布了纯视觉自动驾驶系统、Dojo超级计算机系统、自研的D1芯片等AI技术成果。

当年除了这些先进的技术,马斯克还祭出一大“杀招”——人形机器人Tesla Bot。

为了让自动驾驶能够提升的一个全新的生态,也为了让Tesla Bot变成现实,我们现在正式开启了从概念向实践过渡的阶段。

在这个阶段里,每一次突破都是实打实技术的进步,而不是概念。

面对当下自动驾驶存在的问题,马斯克也承认,“自动驾驶有各种各样的不确定性,过去我们想的太赛博朋克了。”

但同时他也一直强调,未来汽车一定会进入自动驾驶时代。同时为了这个想法变成现实,他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新能源车周边试探。

8月28日,有消息称特斯拉近日称已经向美国得克萨斯州公用事业委员会提交申请,希望通过旗下子公司“特斯拉能源风险投资公司”向用户出售电力。据悉,特斯拉出售的电力主要来自电网或特斯拉制造的电池。同时,特斯拉还可以让那些家中装有太阳能电池板的德州居民共享电力,用户可以通过向电网出售多余的电力来赚钱。

不仅如此,作为特斯拉产品最重要的壁垒——超充网络,马斯克也打算解开这一护城河,可能今年年底很多非特斯拉用户就能使用该产品了。

悄然间,特斯拉的市值又回到了7000亿美元上方(最新7131亿),面对事故频出的特斯拉,市场依旧显得宽容,高位消化估值是市场的常用手段,但风口逐渐过去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趁着风口起飞,在风口上企业应该造就更强大的翅膀,这样风口过后才能更安全。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21-08-30/19343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