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泰水性防腐漆助中石化“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圆满完成

来源: 浏览

小编: 中石化“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防腐课题——徐州管道局黄岛油库《大型原油灌区安全及VOC减排技术开发与应用》于今年9月竣工,并完成验收。集泰水性漆有

 中石化“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防腐课题——徐州管道局黄岛油库《大型原油灌区安全及VOC减排技术开发与应用》于今年9月竣工,并完成验收。

集泰水性漆有幸受邀参与到其子项目的罐外防腐科研配合与项目实施中,攻坚克难,协同项目组圆满完成课题任务。

图片1.png

黄岛油库项目以6007(5万立方)和6029(10万立方)原油罐为课题实验主体,历时两年圆满完成。该项目要求防腐蚀年限10年以上,除了安环和节能减排要求,对施工性能和性价比均以传统溶剂型标准衡量。

 

2015年4月,中国石化集团发布《中国石化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方案》。方案强调,由传统产业公司向"研发+制造+服务"型公司转变;全面深科技创新体制改革,构建"一个整体,两个层次,三支队伍,四个平台,统筹规划,集成创新"的新科技体制。黄岛油库《大型原油灌区安全及VOC减排技术开发与应用》,便是中石化“十条龙”项目中的重要一环。

 

黄岛油库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镶嵌在黄海之滨、胶州湾畔的一颗明珠,隶属于中石化管道储运分公司,为全国最大的原油中转基地。2001年8月1日组建,占地面积约76.6万平方米,储油容量210万立方米,资产总值约15亿元。承担华北地区、华东沿海和沿江炼化企业原油接卸、中转和输送任务,年储运原油能力达3000余万吨。

 

濒海而建的黄岛油库,油罐近海不足百米,高湿高盐,腐蚀环境与施工气候极度复杂,对水性防腐漆无论是产品性能与施工要求都具严峻的考验。

图片2.png

图片3.png

挑战即是机遇。集泰股份水性漆研发团队有多年的实践经验、成熟的先进技术。多年来,为超过100万平方的石化储罐、管道管线和装置设备,以及超过200家钢结构客户和项目提供了“安全、健康、环保”的产品,经典工程有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二期、北京大兴机场、三峡大坝电厂,昆明世博低碳中心、曲阜奥体中心、郑州美术馆、南宁和安宁春城等。 

图片4.png

图片5.png

 集泰技术人员在现场

此次参与黄岛油库项目,集泰股份水性漆研发团队以“真本领”赢得高赞誉。在基于纳米改性技术的涂料技术成熟应用中,以及在中石化各打炼化企业储罐的多年实践经验,依照国家相关标准,针对项目要求和实际,科学合理的提出罐外水性防腐产品与配套创新设计方案。经徐州管道局科学院防腐研究所检测验证后付注实施,在施工过程中,根据黄岛的气候变化与水性漆施工短板,对产品的干燥时间与抗流挂及时改进,并针对特殊气候(雨湿天气)施工提出调“窗口期作业法”,有效的保证产品的性能达标和施工效率。在刚刚结束的6029罐竣工验收过程中,各项性能指标一次通过。在顺利竣工的集泰股份水性漆研发团队以实力博得了项目组的一致认可,增强了业主、施工、监理对水性防腐漆的认知与满意度,肯定了集泰水性漆在石化领域的专业性。

图片6.png

图片7.png

    除此之外,集泰与茂名石化合作研发的罐内水性防腐漆科技成果专利产品,也在6029罐内得到应用。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课题验收报告结题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集泰股份与徐州管道局科学院进行的大型储罐外隔热防腐课题现已完成产品配套体系设计与技术试验,即将进行第二阶段的项目实验和应用推进。

  专业品质,安心选择。集泰股份水性漆研发团队,以专业的先进技术在水性漆研发的道路上不断求索,不断突破!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19-11-12/15409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